首页 新知速览

趣京西 游芳草:京西门头沟芳草淤白正式开业

2020-10-13 14:16

摘要:2020年10月10日。

2020年10月10日,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的“芳草淤白”分布式乡村度假综合体正式开业亮相!现场邀请到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女士、门头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渊先生、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先生、副总经理李育海先生、总法律顾问、乘美乡居董事长于良先生、首都博物馆党委副书记、馆长韩战明先生、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总经理王汉军先生、京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孔翔先生、雁翅镇党委书记孙东宇先生、党支部书记曹宏武先生共同为进行开业揭幕仪式。

同时,参与开业仪式的还有中国文化书院秘书长张军先生、中粮信托农业金融部副总裁王雅哲女士、全民畅读副总裁崔健先生、北京市文物古建工程公司党委书记刘军先生、专家顾问张云涛先生、张伯伦先生、曹长旭先生,以及来自建设单位、运营单位、合作单位、协作单位等各界领导、合作伙伴及嘉宾,共同见证芳草淤白一期项目落成及未来战略规划。

现场,乘美乡居总经理刘燕飞女士就项目情况进行了简短的汇报、淤白村党支部书记曹宏武先生、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总经理王汉军先生、京能集团副总经理李育海先生依次登台致辞,表达对乘美乡居芳草淤白的祝贺与期许。

乘美乡居总经理刘燕飞女士在汇报中提到:“乘美乡居成立初心既是为了落实京能集团的帮扶任务,又是充分发挥京煤集团和城建设计发展集团两大国企优势,通过分布式乡村度假综合体民宿的迭代产品,形成从民宿策划、设计、施工、管理到运营全产业链核心能力,着力打造集成式生活美学买手店,引领新审美标准。”

门头沟雁翅镇淤白村党支部书记曹宏武先生在致辞中提到:自2018年淤白村与京能集团签订帮扶协议后,双方决定以精品民宿为产业发展切入点,着力构建“四区一轴一心”的文化产业大格局。打造“四有”式分布式乡村度假综合体,与乘美乡居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淤白村民宿产业的发展壮大,实现乡村产业振兴。

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总经理王汉军先生在致辞中提到:“在与京煤集团强强联合后,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发挥企业优势,精心统筹规划建筑设计及景观设计,合理划分空间,因地制宜的保证私密性,增添独具特色建筑元素。竭力从多维度体验的角度丰富房屋设计,将芳草淤白从传统民宅转变为契合当代审美、设计感十足的现代民宿。”

京能集团副总经理李育海先生在致辞中提到:芳草淤白,因助力脱贫攻坚共奔小康而生,因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起,望乘美乡居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策划、市场和运营做强、做精、做专,已龙头企业的身份带动淤白村实现脱贫不返贫。同时也期待着乘美乡居公司充分发挥策划和运营能力,倾力把“芳草淤白”打造成有品味、有影响、有效益的精品民宿品牌。

揭幕仪式后,由于良先生陪同庆兆珅女士、姜帆先生等诸位领导、嘉宾游览芳草淤白特色院落。项目结合淤白村实际情况,将“小学校”改造为“村史馆”弘扬红色文化,并将村落文化融入院落,深挖民宿空间的无限可能,打造“紫藤书屋”等主题院落,实现了“一院儿一书店”,博物研学营、非遗技艺研学营、音乐戏剧研学营等系列产品,传递“一院儿一学堂”的理念。以多元化产品满足新中产客群的“微度假”需求,客人在独具特色的院落中体验剪窗花、磨豆浆、抚琴、品茶、制陶等传统特色体验活动,让客人可以沉浸民俗、感受自然为旅途增添意义和趣味。

目前,乘美乡居现呈现10套民宿院落,项目的运营收益则与村集体采取“基础租金+利润分成”的模式,通过提供工作岗位,招聘村民成为管家等方式,在企业与村集体之间建立了良好、和谐的共生关系。

未来乘美乡居公司一定会把芳草淤白项目打造为脱贫攻坚的模范,精品民宿的示范,乡村振兴的典范,为京西文旅产业增添新的活力,成为城乡统筹的新地标。

乘美乡居作为项目运营方,致力于民宿等文旅项目的策划推广和运营管理。以“ 追求上乘 成就大美 筑梦城乡 诗意栖居”为理念,肩负“ 用创意点亮村庄,让城乡美美与共”的使命,坚守“敬信仁”的价值观。通过创意策划和管理服务导入优势资源,做平台,塑品牌,着力打造分布式乡村度假综合体和集成式生活美学买手店。并不断探索市场边际、深挖行业潜力,努力成为中国乡村生活美学系统集成运营商,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