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2020第十一届八旗·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圆满落幕

2020-10-19 14:06

摘要:10月18日,为期三天的2020第十一届八旗·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圆满收帆。

10月18日,为期三天的2020第十一届八旗·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圆满收帆。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参赛选手决出了J80学院组、J80公开组、DC20公开组、青少年OP组、帆板公开赛和夜航赛共6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和主题奖项。

连续举办十一届的城际内湖杯,已经成为帆船爱好者们和市民游客每年金秋必打卡的赛事之一。今年首度增设的帆板公开赛和夜航表演赛成为本届赛事亮点,时尚炫彩的帆板在金鸡湖面上飞驰,无论对选手还是观众而言,都是特别的体验。夜航赛则围绕金鸡湖夜间灯光秀特别打造,艘艘荧光彩船点缀在湖面,流光溢彩,美轮美奂,为缤纷璀璨的金鸡湖夜色再增添一抹灵动的笔触。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文体旅游局)副局长何雯表示:“作为苏州园区文体旅产业融合的典范,城际内湖杯经过十年积累,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已成为广受市民游客喜爱的体育赛事嘉年华和城市节庆活动。”

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今年赛事倡导“云观赛”概念,联合企鹅直播、哔哩哔哩、一直播等20家直播平台进行赛况直播,并邀请航海名人“中国女子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走进直播间解读赛况,让未能到场的观众也能感受到帆船比赛的热烈氛围。据统计,赛事直播期间有超过三百万人通过“云观赛”方式观看比赛。此外,组委会还通过官方抖音号“城际内湖杯”进行直播,邀请航海达人分享环球航海经历和航行知识,“云观赛送好礼”线上互动环节更是引发网友参与热潮,有万余人进入直播间参与互动。

至此,第十一届八旗·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圆满落幕,但组委会推广帆船运动的脚步不会停歇。由苏州八旗帆船俱乐部与上海骑浪体育联合推出的“周擂台”帆船对抗赛,旨在为帆船运动爱好者搭建常态化的对抗赛训练及竞技平台,助力苏州打造全国性的帆船运动高地。据悉,“周擂台”项目在赛期发布后,选手纷纷响应,目前已有多支赛队报名参赛,第一场“周擂台”擂台赛将于下月在金鸡湖八旗帆船俱乐部正式打响。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