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小微企业扶持应具有公益性

2021-01-13 17:02

摘要: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纵观一年来的小微指数,一直处于下行态势,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也始终为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出台了许多政策,但效果差强人意。

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纵观一年来的小微指数,一直处于下行态势,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也始终为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出台了许多政策,但效果差强人意,最近下滑的民间投资增速就是最好的例证。

小微企业的发展动力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政府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各种扶持及优惠政策的执行和落地;二是企业修炼内功,不断提升运行能力。而在现阶段经济持续下行的情况下,政府的支持尤为重要。

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的一项硬措施就把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落到了实处。6月上旬,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正式成立,资金来源于市区两级财政和部分商业银行,基金首期筹集资金50亿元,以后力争逐步增资扩股至100亿元。最关键的是,该基金的功能定位坚持“政策性、公益性、非盈利性”,着力完善以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为导向的政策支持体系,加快构建新型的政策性融资担保机制。

基金推出多个落地性强的新举措。如针对中小微企业贷款“短、小、频、急”的特点,基金以做“信用保证”担保业务为主,取消了基金管理中心办理反担保措施的环节,不需要企业再提供反担保。

这样一来,上海通过设立公益性的政府担保基金,有望优化完善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把过去在各政府部门分散、交叉的财政资金集中起来。同时通过政策担保引导和风险分担,进一步发挥商业银行作用,吸引更多金融“活水”投向风险相对较高的成长型中小微企业。

对于该基金的考核体系,上海强调考核重点是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效果,致力于把该基金打造成服务上海中小微企业的主力军和领头羊。

从本次小微企业运行指数发布的六大区域指数来看,呈现的是“三升三降”的态势。华东地区为47.1,仍是上升最多的地区。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一员,安徽去年组建注册资本50亿元的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公司,已公开招标参股发起总规模达81.5亿元的3支子基金,主要投向成长期的中小创新企业。从安徽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也能看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的华东地区,普遍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

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对小微经济的支持,上海的做法颇有借鉴意义,对小微企业支持政策的设定和具体措施的落实,应该明确上升到公益的层面。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