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网民“不喜欢”神农架吗?

2021-03-10 15:05

摘要:由于国际旅游的停滞,今年春节假期好多滑雪爱好者没能去成瑞士和日本等去滑雪,多数都转战国内了。

由于国际旅游的停滞,今年春节假期好多滑雪爱好者没能去成瑞士和日本等去滑雪,多数都转战国内了。除东北的一些著名滑雪场外,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南方也有着滑雪胜地,那就是湖北神农架。今年春节我去了神农架滑雪之后我才发现,这个在2004年就建成了的国家体育总局南方滑雪运动中心,天然的高山滑雪场居然还有好多人不知道呢?

神农架是湖北省属17个地市州之一,是中国唯一一个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划,地处武当山、长江三峡组成的旅游带,管辖3253平方公里,拥有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国家湿地公园,是中国首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和世界遗产三大保护制度名录的遗产地。野人传说和南方滑雪胜地,让神农架闻名海内外。

可是,对很多00后来说,根本就不知道这个地方可以滑雪。如果你不信,他们会打开抖音、小红书搜给你看。你会发现,的确,很少搜到关于神农架滑雪的内容。我很奇怪,雪质这么好的天然高山滑雪场为什么搜索量这么少?于是我问了很多湖北朋友你们知道神农架滑雪么?结果他们都好奇的看着我说,我知道啊,是有名的神龙架啊!那一刻我瞬间醒悟......

我立马用“神龙架滑雪”去百度搜索,结果黑压压一大堆关于神龙架滑雪的信息,甚至,都有“神龙架滑雪场”的词条,只是,这个“神龙架滑雪场”在神农架景区里。

再用“神龙架”去抖音搜,去小红书搜,也是黑压压一大堆各种各样的内容。

这就对了,这才符合一个国际闻名旅游胜地的气场嘛!

感情大家伙来神农架旅游后都被湖北人带偏了口音,都顺着叫成“神龙架”了啊。然后,我试着在朋友中间做了一个小测试。

果然,几乎所有人都以为是“神龙架”,还埋怨拼音输入法为什么像“神龙架”这么有名的地名不是词组。看来,输入法开发者普通话还是标准的,这让我放心了不少。

现在来给大家看看神农架滑雪的软硬件吧!

整体来说,神农架雪质较好,温度适宜,没有东北那种凛冽,穿着可以较为舒适的滑雪。而且有几个不同的滑雪场可以选择。地处高山滑雪场,各级雪道也满足了不同滑雪爱好者的需求。住宿也有较多选择,五星级酒店,民宿,林中别墅各有千秋。

最后想说的是,在北纬三十一度的神农架滑雪,你真的不来感受一下吗?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