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飞过兴化上空 BBC StoryWorks商业内容制作团队为兴化打造旅游宣传片

2021-03-11 16:28

摘要:带着摄像机飞翔过兴化的上空,欣赏享誉全球的“垛田”地貌,看见水上森林树顶的飞鸟。

带着摄像机飞翔过兴化的上空,欣赏享誉全球的“垛田”地貌,看见水上森林树顶的飞鸟,感受保留完整的人文古迹……

该兴化旅游宣传片是由BBC StoryWorks商业内容制作团队为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拍摄制作。 据悉,这部短视频选取了特殊的视角——航拍俯瞰兴化,以别具一格的角度向全球观众展现兴化独特的风景以及影片的故事主角滑翔机飞行员沐宏斌与飞行的故事。

兴化属于江苏省泰州市下辖市,位于江苏中部。兴化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是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市。境内著名的旅游景点有兴化千垛景区、李中水上森林、徐马荒生态风景区等。

“垛”是里下河地区独有的农业景观,兴化千垛景区,如同海上小岛,形成高低错落的水中土丘。先民们为了抵御洪水,垒土成垛。在垛上耕种形成了层次分明的垛田。千垛景区是全球重要的农业文化遗产、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景点。影片中,镜头扫过油菜花蓬勃生长的垛田,从空中体验的独特视角,将水乡地貌尽收眼底。

而从空中看李中水上森林,最大的特色是能看见密密麻麻的绿色树顶和成千上万的鸟。宣传片中采用的独特设计则呈现出了很不一样的水上森林景观,长条的河道和缓缓驶入的船只组成的画面呈现出规整的美感。近些年来,兴化市为了更好地发挥湿地的优势,坚持鱼米之乡的发展道路,严格控制工业污染,维持了良好的水文环境。徐马荒生态风景区则保留了原生态地貌。多种野生动物自在栖息在徐马荒湿地中。兴化市在可持续发展上对自然保持了尊重。

影片的主人公沐宏斌是土生土长的兴化人,作为一名悬挂式滑翔机飞行员。他经历了无数次大大小小的飞行,但最让他骄傲的是,他能够在自己美丽的家乡——兴化的上空飞行。沐宏斌享受每一次在兴化上空的飞行,他认为这是新鲜而美好的回忆,“每一次飞行都是全新的一次飞行,没有哪两次的飞行是相同的。”

为了提升兴化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形象与认知度,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专程邀请BBC StoryWorks商业内容制作团队为兴化拍摄旅游宣传片。经过半年多的实地考察与内容筹备,最终敲定现在的拍摄方案,剪辑成2分57秒的短视频形式,更符合当下观众的观看喜好。通过短视频,游客们可以全面地欣赏融合了人文风情、秀美自然等多种元素的精彩兴化。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