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女神驾到,可可托海遇见最美的你

2021-03-12 14:30

摘要:大秀丝路服饰文化艺术节 ——“可可托海遇见最美的你”在首府乌鲁木齐启动 (新疆云讯)三八节期间。

大秀丝路服饰文化艺术节

——“可可托海遇见最美的你”在首府乌鲁木齐启动

(新疆云讯)三八节期间,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指导、联合行业打造的“大秀丝路文化艺术节”在2019年首府乌鲁木齐红光山美博会一举成功。时隔一年,在疫情之后,大秀丝路文化艺术节新疆组委会根据实际情况,将美博会舞台艺术搬到旅游景点可可托海进行全方位的民族文化服饰展示。届时,将邀请疆内外全国文化艺术团体通过文化旅游的方式,在美丽的可可托海展示中华各民族文化服饰魅力。

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作为我国优秀传统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素有“衣冠古国”的美誉。中华民族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孕育了璀璨的民族文化,服饰文化作为我国优秀传统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着当时的社会发展状况和人们的精神价值追求及思想文化底蕴。

郭沫若说:“衣裳是文化的表征,衣裳是思想的形象。”我国传统服饰经过历代的积累和交融,不断丰富和发展,融合不同时期人们的美学思想和审美情趣,形成中华民族特有的服饰文化系统。在经济全球化和文化多元化的今天,我国传统服饰文化在世界服装文化舞台大放异彩。而传统服饰文化的美学思想,正潜移默化影响着国人的着装心理、趣味爱好和审美风尚。研究我国传统服饰文化的美学思想,对于推动我国服饰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由新疆兵团国学交流协会,天山国韵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新疆户外协会、神秘新疆探索馆、新疆记者公益联盟、中享国际旅游、石映画影像传媒文化公司等多家文化、旅游机构联合发起,活动以新疆第三次工作会议“文化润疆”为引领,开展新疆文化旅游深度游,以新疆考古,历史文献为背景,深度挖掘旅游黄金新干线。通过神秘的传说故事,以新疆“可可托海”为线索,层层揭开新疆文化旅游的新盖头。

活动中,新疆著名军旅学者刘书环致开幕词。新疆兵团国学交流协会副会长曾斌介绍了本次艺术节的概况,神秘新疆探索馆馆长张晖介绍了可可托海古代母系文化的历史渊源。中享国际旅游总经理孙宝磊将联合神秘新疆探索馆、新疆户外协会以历史文化典故重新打造新疆旅游文化新干线。

在活动最后,新疆兵团国学交流协会副会长杨桂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组委会祝女神节快乐。感谢各位到场的艺术家和文化艺术团的领导,并感谢他们多年来对新疆兵团国学交流协会的支持和厚爱,也殷切希望在今后的文化交往中把新疆更多、更好的美丽故事传播出去,为新疆的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本次活动在中华联合保险举办。(本文由新疆记者公益联盟提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