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高端民宿独角兽“泊心云舍”获亿元融资,逆袭资本寒冬

2021-03-16 11:55

摘要:受疫情影响,自2020年初以来,旅游业包括民宿业正在经历着难熬的寒冬。

受疫情影响,自2020年初以来,旅游业包括民宿业正在经历着难熬的寒冬,但近日高端民宿业的独角兽企业“泊心云舍”传出让业内振奋的好消息:江苏文峰集团、江苏文峰股份(股票代码:601010.SH)将联手对其进行Pre-A轮战略投资,总计金额上亿元,这也是近年来民宿界的最大融资,未来泊心云舍将走上快车道的发展道路。据了解,获得资本助力后,泊心云舍将在产业整合、市场拓展、品牌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

此次泊心云舍之所以能在资本寒冬下逆袭收获巨额融资,主要是因为其独具创新性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思路,如率先在业内提出了“心宿”的概念:即心灵可以诗意栖居的地方,泊心云舍既是心灵故里的“家园”又是当地民族文化的载体,幽居泊心云舍,既让人的心灵可以停泊于温暖的家园,又让人可以体验和阅读当地独特的民族与民俗文化。泊心云舍,不是酒店,但有比五星级酒店更高的品质;泊心云舍,不是民宿,但有比民宿更高的情怀。从满足住宿基本生理需求的1.0时代,到满足环境条件感官需求的2.0时代,泊心云舍飞跃到了满足住客精神需求的3.0时代。

大理泊心云舍·MCA

特别是“专属使用”的理念创新成为酒店民宿业的一大创举,泊心云舍开创了“五心”管家服务理念,这样的服务创新、理念创新属全球首创,一经推出市场,便广受认可和好评。

同时,由于其定位高端,平均房价在两千元以上,目标消费人群八成以上是企业家精英、文艺界明星、艺术家,盈利能力可观,这些都是资本较为看重的实力,也是泊心云舍高端定位所带来的差异化用户体验及竞争优势。

丽江泊心云舍·文苑

此外,泊心云舍作为高端民宿的发展路径清晰,步伐稳健。第一家泊心云舍•MCA大理店于2016年10月开业,之后在短短4年多时间内另有3家新店开业,分别为丽江泊心云舍·文苑、三清山泊心云舍·山墅、香格里拉泊心云舍·稿公府。按照泊心云舍“一城、一院、一家、一卧”的战略思想,“一座泊心家园,一间专属主卧”的核心文化,始终会围绕国内富有自然人文资源的热门旅行目的地进行有序扩张,接下来还将有黄山西递、黄山徽州古城、甘肃敦煌、江西仙女湖、广东梅州、贵州镇远、湖南凤凰古城、广西阳朔等十余家新店陆续上线。这样的速度虽不及一些连锁酒店,但每店必细心打磨为精品,为客人打造出归家的高品质旅居生活。

三清山泊心云舍·山墅

正是凭着独特的经营理念和锲而不舍的创业精神,泊心云舍过去4年陆续斩获了最佳全国民宿品牌、最受欢迎民宿、中国饭店品质金爵奖、最佳服务典范奖、最佳影响力民宿、亚太最美民宿、最佳新开业民宿奖、最具特色风情民宿、第九届最佳酒店大奖——最具影响力民宿……而泊心云舍创始人钟祥诚(祥子)先生荣获最暖民宿男主人、第九届最佳酒店大奖——民宿业年度影响力人物等数十项行业大奖。

尽管民宿业的行业的洗牌早就开始了,但从去年初疫情开始,随着大批量的退单产生,很多个体民宿主逐渐难以为继,加剧了行业优胜劣汰的整合速度。而随着大机构和资方纷纷试水进入,未来民宿行业竞争趋势将更加白热化,唯有更优质的产品和独特的服务,才能站稳脚跟。

据泊心云舍创始人钟祥诚(祥子)先生透露,未来几年会在产业整合和资本运作的双重推动下,进行品牌全面升级,同时开始进行连锁化集成管理和经营,力求在中国高端民宿业打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心宿”品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