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旅客生命健康安全重于泰山

2021-03-16 15:56

摘要:幸亏发现及时,列车工作人员处置及时,发病旅客才转危为安。 “车长,车长,6车有位旅客突发疾病,脸色苍白,请抓紧到6号车厢”。

幸亏发现及时,列车工作人员处置及时,发病旅客才转危为安。

“车长,车长,6车有位旅客突发疾病,脸色苍白,请抓紧到6号车厢”。13日早上6点45分,宁波至洛阳的k167次息县站开车前,随着一阵急促的呼叫声从6车乘务员马春宏的对讲机中传来。这时,距离息县站发车只剩2分钟。工作人员本着旅客生命安全至上的原则,值班车长乔剑波一边通知息县车站值班员,简要说明情况,一边立即赶到事发车厢。

到现场后,发现硬座旅客雷向阳脸色苍白,浑身颤抖,车长询问是否有既有病史,是否服用过什么药物?此时,该旅客已出现表述含糊的情况。由于当时时间紧急,无法再在车上寻找医护人员,本着对旅客负责的态度,经征求旅客本人意见,值班车长果断做出向车站移交突发疾病旅客的意见。

车长岳文奇搀扶旅客到站台上,该旅客开始干哕,呕吐。岳文奇安抚旅客,乔剑波编写客运记录,王文清协助拿行李,马春宏坚守车门。整个移交工作忙而不乱,经过站车紧密配合,列车于6点53分重新启动。

伴随着列车工作人员关切的目光,列车缓缓的开出了息县车站。我们由衷的祝愿旅客平安。

人民铁路为人民,旅客安全重于山。铁路部门友情提示,旅客在旅途中遇到突发疾病,千万不能自行胡乱吃药,要在第一时间告诉工作人员,并做出正确的判断,保证自身生命健康安全。 (陈明武)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