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益海嘉里金龙鱼涂长明:年轻人应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2021-03-16 16:54

摘要:每到毕业季求职季,又有一大批大学毕业生陷入了迷茫期,大学生毕业找工作迷茫了怎么办?刚工作没多久裸辞了怎么办?针对这些问题。

每到毕业季求职季,又有一大批大学毕业生陷入了迷茫期,大学生毕业找工作迷茫了怎么办?刚工作没多久裸辞了怎么办?针对这些问题,益海嘉里金龙鱼集团油脂贸易总监涂长明以自身经历给当代年轻人上了一堂课。

涂长明1983年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毕业之后就在国家商业部工作。在国家政府机关工作的日子里,他勤勤恳恳,廉洁自律,获得了很多荣誉,奖状一大摞,短短几年间便升任处长。在外人看来,这样的工作稳定、光鲜,如果之后不犯什么错误,涂长明的仕途可谓是前途无量。然而涂长明本人在这样的成就面前并不快乐和满意,他心里一直有着自己的理想。他认为,人生要做点事情,通过自己的努力,打拼更宏大的未来。因此对于一个心中怀着更崇高目标的年轻人来说,这一切显得空虚而乏味。

 

益海嘉里金龙鱼集团油脂贸易总监涂长明

幸运的是,在不久后涂长明遇到了他的伯乐——郭孔丰,也就是今天益海嘉里金龙鱼集团的老板。在郭孔丰先生的启示下,涂长明走出了国家机关,先后在郭孔丰先生负责管理的北海粮油和东海粮油做副总,负责工厂的经营和管理工作。2002年,涂长明担任益海集团油脂贸易总监,正式开启了自己新的职业篇章。

在被问及工作当中信奉的价值理念是什么?涂长明简单地回答就是我身边的人要无私、公平,创造一切机会让大家去尝试,同时要求身边的同事一定要有干劲、有激情,有能力、有想法。他说每个人都有长处,也有短处,要善于把一个人的长处发挥到极致,发挥每个人最大的优势来为集团和团队服务。正是在这样的理念指导下,在2008年油价大涨的那段时间,作为益海嘉里金龙鱼集团油脂贸易总监的涂长明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一方面是国家要求稳定物价的价格红线,一方面又是企业赖以发展的利润生命线。最终,在郭孔丰先生的支持下,在涂长明及整个油脂贸易部团队的努力下,益海嘉里金龙鱼集团作为国家稳定油价的核心主力,为国家和百姓度过难关做出了突出贡献。、

 

益海嘉里集团旗下品牌产品

涂长明作为益海嘉里金龙鱼集团的高级管理者,十分注重对年轻人才的培养。面对当代年轻人如何择业,如何就业的问题,涂长明也提出了自己建议:一个年轻人,首先要有宏大的目标,这是我们做事情的动力所在,也是成就一番事业的基本前提;同时他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脚踏实地,勤奋认真地做好眼前的工作。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简单八字概括了涂长明这一生波折的工作经历,同时也是对当代年轻人实业兴国的希冀。未来,期待有更多的年轻人脚踏辽阔大地,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美好社会。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