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到中国,游苏州”-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参加2021德国柏林旅游展ITB!

2021-03-16 17:55

摘要:近日,2021年德国柏林旅游展ITB正式揭开帷幕,作为参展单位之一,苏州依托深厚的历史底蕴、精致的江南文化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柏林旅游展大放异彩。

近日,2021年德国柏林旅游展ITB正式揭开帷幕,作为参展单位之一,苏州依托深厚的历史底蕴、精致的江南文化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柏林旅游展大放异彩。

据悉,德国柏林旅游展是全球最大的B2B旅游专业展览会,是世界旅游行业的风向标。2021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柏林旅游展于3月9日到12日首次采用线上展会(www.itb-now.com)形式举办,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的3513家旅游单位的领导代表和具有决策权的高级专业人士再次齐聚于此。

本次柏林旅展,苏州共推出了10条旅行线路,设置了10个城市特色标签,覆盖了苏州丰富的文旅产品。展会期间,苏州邀请了150家德国以及欧洲的旅行企业访问苏州品牌卡,截至3月12日展会结束,访问苏州品牌卡的客户总数574家,同时,苏州参展人员主动接洽了世界各地的旅行商超过50家,举行了9次视频会议,在18个大会论坛中向世界各地的旅行商展示了苏州作为“文化艺术之城”的品牌形象。

苏州是一座世界遗产之城。苏州古典园林是中国园林和江南园林的翘楚和典范,被誉为“咫尺之内再造乾坤”。目前保存完好对外开放的园林有108座,其中9座园林列为世界文化遗产。2014年6月,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苏州盘门、山塘历史文化街区、平江历史街区等11个遗产点一并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苏州是一座江南文化名城。“小桥、流水、人家”独特的城市风貌,“河街相邻,水陆并行”的双棋盘格局,2500多年的城址至今没有移动过,世界罕见。苏州现有博物馆102家,除了著名设计师贝聿铭先生设计的苏州博物馆,还随处可见散落在古城各个角落的专题性博物馆,昆曲、评弹、城墙、状元、民俗、丝绸等,无不彰显着苏州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苏州作为“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拥有苏绣、苏扇等百余项国家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苏州是一座东方水城。自古以来,苏州就有“东方威尼斯”的美誉,是江南水乡的典范。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有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乾隆六下江南必到的木渎,有“家家临水,户户通舟”的同里,有以各式古桥以及水乡妇女服饰为特色的甪直,还有震泽古镇、黎里古镇、锦溪古镇等。这些古镇完整、大量地保留着明、清两代的古宅,保持着原有的古朴风貌、水乡特色、民俗风情和田园风光。

苏州是一座现代时尚之城。位于古城东面的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是中国首个,也是唯一的“国家商务旅游示范区”。在这里,能品尝世界各国的美食、感受优质贴心的服务、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

苏州是一座亦古亦今、宜居宜游的城市,她既有古典的秀美,又有现代的时尚;在苏州既能够生态养心,又适合商务出游。疫情过后,热切希望各位境外朋友“到中国,游苏州”,亲身感受充满迷人魅力的千年古城、古典园林、江南水乡、苏式美食,乃至文化遗产、市井生活。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