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从“拼速度”到“拼质量” 百融云创力助金融机构开拓存量市场

2021-03-22 11:37

摘要:随着互联网流量红利效应逐渐减弱,可触达的C端用户规模总量渐趋饱和,传统的信贷获客模式开始遭遇瓶颈,各大银行机构、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均在寻求破局之路。

随着互联网流量红利效应逐渐减弱,可触达的C端用户规模总量渐趋饱和,传统的信贷获客模式开始遭遇瓶颈,各大银行机构、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均在寻求破局之路。部分头部企业致力于精耕细作,在“拼速度”时代之后着手“拼质量”,这也已成为下一阶段的主要战略。

专家表示,金融存量时代正在来临,客户黏性下滑、获客成本高企、风控能力缺失等挑战日益凸显,过去粗放式的营销和经营策略难以为继。如何盘活优质存量客户成为金融机构的当务之急。

存量用户是使用过产品或服务的老用户,本身具有一定的忠诚度。存量用户相较于新用户,这个群体具备三大优势:一是维护成本较低;二是存量用户数据基础好,更易根据用户价值和需求,精准提供权益服务;三是存量用户贡献价值占比较大。

一直以来,信贷机构都会基于行内数据开展自生态体系内的存量客户经营,但近来的实践表明金融机构基于自生态的存量客户经营已经不能满足数字化运营的需求。在金融业整体进入技术与金融高度融合,促进相关生态的发展阶段的大背景下,银行等金融机构亟需全面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以实现信贷业务营收和净利润的持续增长。

百融云创基于AI和大数据应用技术的研发优势和对金融业务的深刻理解,通过科技输出提供全方位的科技赋能、风控赋能、营销赋能,能够助力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

百融云创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分析存量客户的数据和行为,自动将客户分成ABCD四个等级,以科学有效的经营管理策略拓宽获客渠道、升级风控技术、改善服务体验、深挖客户价值。在存量客户交叉营销方面,百融云创依托营销响应分、营销成单分,精准从沉睡客户/流失客户中找到需求高的客户作为精准营销对象,通过对高响应客户进行短信、IVR、人工等手段进行营销,可提高营销响应率,有效节约成本;同时无需求的客户不会被营销打扰,有需求的客户可及时找到合适的产品,逐步提升用户体验。

当用户实现线上管理后,企业可使用系统化营销工具,满足一键适配的需求,也可以根据自身产品或服务需求,精准将其需求对应的产品推送给自己的用户,从而有效促活用户、提升用户粘性,实现高效率地完成存量用户线上化迁移和线上线下全场景盘活。

百融云创在存量客户运营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向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金融机构需从挖掘存量客户、提升客户粘性、降低获客成本三个方面构建以客户为中心、营销风控一体的精细化客户经营策略。通过对“大数据思维”与“全量经营理念”的结合运用,百融云创在获取全面、海量的客户信息等原始数据的基础上,用全新的思维方式,对信息进行科学分析和交叉验证,进而更有针对性地满足客户对金融服务的期望、提升客户体验。

百融云创取得了众多金融服务机构的认可与信赖,通过科技手段将AI 技术结合金融场景,帮助金融机构在客户管理的发展道路中探索出了一个全新的方向,也诠释了科技企业的创新与真诚。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