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绍兴文旅产品亮相上海旅博会 打造沪绍两地文旅交流新篇章

2021-04-02 13:40

摘要:2021年4月1日,首届“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展。

2021年4月1日,首届“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展。绍兴作为沪浙文旅交流的典范,满携古城余韵亮相上海世博馆1号馆,以丰富优质的旅游资源和接地气的历史人文风貌,惊艳亮“沪”了一把。

绍兴历史悠久,名人荟萃,是国家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研学游城市。在首届“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富有市井气息和岁月痕迹的绍兴古城韵味完整逼真的还原再现,亮丽而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绍兴展馆引得众人驻足,现场人头攒动。

本次绍兴主题文化展以“文脉千年·寻梦绍兴”为主题,旨在向上海各界人士推介绍兴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秀旅游景点、品质旅游线路等,感悟绍兴作为“东亚文化之都”的品牌内涵和运河古城、唐诗之路、文化名城等城市文化特色,全面展示绍兴作为上海后花园的魅力新形象。

展馆采用了古城老台门的独特艺术元素,用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兰亭曲水加以点缀,充分展示了绍兴的古城特色、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在占地72平方米的绍兴特装展位上,观展观众还可深入领略越城、柯桥、上虞、诸暨、嵊州、新昌等6个区、县(市)的美景、美食、美酒、美宿、美购、美戏等不同特色元素的魅力。诸如美景柯桥乔波冰雪世界、上虞诗画曹娥江;美食越宴十八味、诸暨老味道美食、新昌天姥唐诗宴;美宿咸亨酒店等绍兴知名特色文化。

现场越剧演员以其特色服装、圆润的唱腔将宛转悠扬的越剧唱响整个展馆,观众纷纷打卡、拍照留念;展馆工作人员倾情向参展观众推介绍兴旅游文化,并进行旅游产品的现场销售,前来咨询的游客络绎不绝……整个展馆人头攒动,人气爆棚。

出席2021上海旅游产业发展峰会—主旨论坛领导嘉宾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院长莅临绍兴展台参观,同时上海航空假期旅行社、上海新明扬国旅、锦江国旅、上海凌海国际旅行社、新华国旅等多家上海知名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绍兴展台,与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文华亲切交流,探讨沪绍两地旅游发展经验,现场气氛热情洋溢。

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院长莅临绍兴展台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陈文华副局长与上海企业家亲切交流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今年首届“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等系列活动,绍兴借助文化和旅游的发展桥梁,不仅向上海旅游业界与市民游客深入展示了绍兴丰富的文旅资源,也为沪绍两地企业的合作洽谈提供了平台,进一步推动绍兴文旅发展加快“接沪”的脚步。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