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第二届焦作汉服动漫文化活动在焦作影视城开幕

2021-04-19 12:07

摘要: 4月17号上午,由焦作市解放区主办的第二届焦作汉服动漫文化活动在解放区焦作影视城隆重开幕。

4月17号上午,由焦作市解放区主办的第二届焦作汉服动漫文化活动在解放区焦作影视城隆重开幕。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付举宣布活动开幕,区委书记吴军,中华五千年动画文化工程促进会主席郑绪涛先后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海燕主持活动。

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米纪文,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庞宏,解放区委副书记石文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伟等市、区领导,以及区直各部门、街道办事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多家新闻媒体出席活动。

与会领导共同按动水晶球,预祝焦作市第二届汉服动漫文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共解放区委书记吴军代表解放区五大班子和全区35万人民,向莅临今天活动的各位来宾、各地的游客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汉服是中国传统服饰的代表之一,汉之古朴、唐之飘逸、宋之淡雅、明之端庄,不同制式的汉服充分彰显了华夏民族礼仪之邦的风采;动漫作为文化领域一种新的传播载体,正逐步成为主流的艺术表现形式,越来越多的文化经典也开始采用动漫的形式进行传承与演绎。解放区隆重举办第二届焦作汉服动漫文化活动,既是通过弘扬汉服文化,感悟汉服蕴含的中国人“正直”“规矩”“圆融”“通达”的精神追求和内涵,传承积淀于动漫之中的文化基因,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融合发展,又是推介解放,提升文旅品牌,打造特色文旅IP的务实举措,将为广大市民呈现中华传统汉服文化与礼仪文化的深刻内涵,使游客真正体验汉服动漫活动的独特魅力。

郑绪涛代表承办方向支持这次活动的市、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怀川大地孕育了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名山秀水陶冶了世代英才豪杰,具有悠久绵延的文化底蕴。中华五千年动画文化促进会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为青少年儿童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为推动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作贡献。今天,这次活动用汉服动漫文化这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既是义务,也是责任。下一步,将携手解放继续推动汉服动漫文化传播,在传承发展与升华提高中,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让中华文化绽放出璀璨的新时代光芒。

此次文化活动为期两天,4月17日共有三个看点,三皇吉礼祈福大典、汉佑甲胄武备展演和古风歌舞演出。其中三皇吉礼祈福大典是根据《周礼》三献之礼。仪程分为进撰、奠帛、献爵、读祝文、饮福酒、受福胙等。4月18日现场请到了BEJ48偶像团体中的12名嘉宾,为到场的观众准备了一场歌舞唱跳表演。

三皇吉礼祈福大典

活动现场精彩演出

汉服是中国固有文化中的精华。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最富有独特内涵而深受许多时代的人们欢迎的文化遗产。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赛里斯国的体现。

动漫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解放区区委区政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我们不仅仅要知天地之化育,以古鉴今,还要赞天地之化育,古为今用,以文化人”的指导方针,以汉服结合动漫的形式带动传统文化学习兴趣。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运用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积累的伟大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