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亚丁·藏地密码》全国首台藏地大型浸没式冒险秀 将于6月首演

2021-05-26 18:51

摘要:本网四川讯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藏族小伙丁真的故乡,在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再添文旅新地标。

本网四川讯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藏族小伙丁真的故乡,在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再添文旅新地标。5月26日,记者从稻城亚丁景区获悉,由亚丁旅发公司与域上和美集团合作打造的重点文旅项目——《亚丁·藏地密码》大型浸没式冒险秀将于6月1日正式首演,购票渠道现已正式上线。

两大IP强强联合,浸没演绎神秘藏文化

《亚丁·藏地密码》是稻城亚丁景区获评国家5A级之后首个呈现的重点文旅项目,也是甘孜州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升级之作。作品以稻城亚丁绝美风光为基底,以甘孜藏地丰厚文化内涵为滋养,实现藏地史诗级小说《藏地密码》与稻城亚丁两大重量级IP的创造性融合。

在演绎形式上,该作品不仅首创“浸没+镜框式”观演新模式,打破了“舞台”边界,更将传统戏剧舞台独特的叙事风格与大型旅游演艺震撼的视听呈现大胆结合,在故事情节引人入胜的同时,带给观众高品质、全方位的视听享受。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将在剧中深度体验甘孜灿烂多彩的民俗文化,并一起“浸”入古格王朝地下倒悬空寺、神奇秘境帕巴拉神庙、极乐之地香巴拉……与主人公并肩开启动人心魄的藏地冒险之旅。

前沿科技焕新传统舞台,高能还原名场面

《藏地密码》作为一部展现藏地千年历史隐秘的大探险小说,描写了众多充满想象力的、惊险奇幻的场景,令全球无数粉丝着迷。如何将小说中精彩绝伦的冒险剧情在剧场中创新呈现,并展示甘孜大美的风情和亚丁绝色的胜景,是《亚丁·藏地密码》创作中最大的难点,也是最大的看点。

《亚丁·藏地密码》融电影级舞美制作、漫威级视听感官、演唱会级音乐特效于一体,将给观众带来震撼人心的极致体验。据该作品总导演刘方祺透露,演出将运用5道10块开合式数控冰屏构成主舞台,通过组合变换,达到千变万化的效果,再配合裸眼3D、雾幕投影等多媒体舞台技术,展现悬崖、戈壁、地下古国等场景。高达数米的“紫麒麟”,也会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现在舞台上,与演员近身肉搏,惊险刺激,“此外,演员的表演还将加入更多武术、舞蹈等精彩编排,表现人与周围环境的关系以及令人血脉贲张的人兽大战场面。”

“入眼皆是舞台,处处都是场景”,作品通过现代艺术手段将藏文化、亚丁美景、甘孜历史文化、民俗等元素融入藏地密码的冒险故事中,将带给游客耳目一新的互动体验。

开辟甘孜文旅产业新格局,塑造川西旅游新名片

近两年来,“丁真热”带火了一大批川西旅游资源,甘孜州等川西藏区正成为国内游热门旅游目的地。

“甘孜州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稻城亚丁更是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这里需要更加多元化、高品质的文旅产品,吸引更多游客关注这里,更加向往一次美好难忘的甘孜和亚丁之旅。”该作品总策划、总制作人,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邱伟表示,《亚丁·藏地密码》将以优质的内容活化再现亚丁胜景与藏地人文的神秘魅力,增强游客对“大美甘孜”和“香格里拉文化”的体验共鸣,进一步擦亮“稻城亚丁——香格里拉之魂”这一文化品牌,助力景区提档升级,带动景区周边联动发展和区域价值提升,深度彰显甘孜藏区独特的在地文化魅力。

同时,作为甘孜州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力作,《亚丁·藏地密码》的开演,还将有助于带动甘孜文旅产业开辟新格局、实现新突破、创造新标杆,助力甘孜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甘孜全域全季全时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