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受邀出席第十一届东方痛风论坛暨第四届亚太痛风联盟年会

2021-07-16 10:25

摘要: 第十一届东方痛风论坛暨第四届亚太痛风联盟年会定于2021年7月23日-7月24日在上海市隆重召开。

20.jpg

第十一届东方痛风论坛暨第四届亚太痛风联盟年会定于2021年7月23日-7月24日在上海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痛风病临床医学中心、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和中国科学院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承办,将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学术报告,讨论有关高尿酸血症、痛风临床诊疗进展。内容涉及痛风的流行病学、诊断学、治疗学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再次受邀出席第十一届东方痛风论坛暨第四届亚太痛风联盟年会,我院张彦宽主任将在大会上作疑难案例分享。

1.jpg

18.jpg

张彦宽主任学术职务

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住院部主任,微创治疗室主任,亚太痛风联盟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分中心主任。

2020年5月被济南市天桥区总工会选树为济南市天桥区第三届“最美职工”暨“最美战‘疫’先锋”称号;

2021年4月荣获济南市总工会2020年“聚焦新动能  竞赛促发展”劳动竞赛二等奖。

社会任职:

济南医学会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青年学组副主任

济南中医药学会中医药外治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康复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

济南中西医结合疼痛专业委员会 委员

山东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山东中医药学会中医药外治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

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委员

全国第四批、第五批、第六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左振素教授学术传承弟子

张彦宽主任主要事迹

QQ图片20210716081417.png

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张彦宽主任不断参加中华医学会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等国内大型中医、西医的风湿病学术盛会,汲取国内外最新诊疗进展,参照各大风湿免疫科优质诊疗学术论文,将中西医治疗两者同时并用于临床,减轻患者就医科室间来回奔波劳苦,使治疗更及时、更有针对性,事半功倍,患者疗效更佳,就医体验更满意。

11_副本.jpg

张主任尤其是运用中医微创经筋技术在风湿疾病的临床应用,通过翻阅各类书籍、文献,不断地临床实践探索,帮助患者许多患者实现临床治愈、减轻痛苦。由于其过硬的诊疗技术与丰富临床经验,作为主编、副主编出版书籍《现代内科疾病诊治与康复》、《临床常见疾病中医诊疗》;还先后在《医药卫生》、《健康必读》、《大健康》、《健康管理》等杂志期刊发表经筋微创治疗类学术论文数十篇。积极分享医学成果,造福更多患者。

在临床诊疗过程中,发现患者治疗后的敷药存在诸多不便,经积极探索、潜心研究并结合临床实际,发明了“一种风湿骨病中医治疗用敷药带”,大大提升了临床诊疗效率、缓解患者痛苦与不便,于2020年申报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一项。

17.jpg

痛风石患者因临床上取石困难,且不宜封口,痛风取石手术而不被各大医院所开展,成为困扰患者就医一项难题,张彦宽在临床诊疗工作中总结出一套“针刀镜下痛风取石消融”技术,填补了痛风石患者奔波于各医院不能解决问题的实际困难,慕名患者遍及省内外,该技术在2020年济南医学会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中,张彦宽受邀出席作学术汇报,并受到大会主席李发新教授与业界同行一致认可。

17.jpg

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一直致力于高尿酸血症的临床研究及患者的规范诊治,由于在高尿酸血症领域的不懈努力,成为亚太痛风联盟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管理中心的一员,成立了亚太痛风联盟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管理中心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分中心,成为济南市区分中心,荣获“痛风石易感基因筛查研究”科研课题参与单位。

微信图片_20210715145225.png

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再次受邀出席第十一届东方痛风论坛暨第四届亚太痛风联盟年会,标志着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对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诊疗真正进入国际大环境,与国际上先进的科研成果建立了密切联系,将为我省的患者提供成熟、先进的痛风诊疗方案。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