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聆听经典,维也纳酒店与您共赴音乐之旅

2021-07-27 17:23

摘要:不妨从繁忙的工作生活中抽身,放松自我,奔赴一场古典音乐之旅。即使身处繁忙都市,只要步入音乐古雅别致的音乐厅,就能找寻到心灵的休憩所。

不妨从繁忙的工作生活中抽身,放松自我,奔赴一场古典音乐之旅。即使身处繁忙都市,只要步入音乐古雅别致的音乐厅,就能找寻到心灵的休憩所。下班归家的路上不妨拐入城市的音乐厅,在音乐家的指尖流转中聆听经典,于光影变换中对话自我,跟随演奏者经历音乐中的欢乐与悲伤,收获震撼心灵的力量。

不同于Live表演的轻松,参加音乐会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关注,在这里维也纳酒店与您分享一下参加音乐会的小贴士。

歌剧、音乐剧类的节目建议选择靠中间或靠前排的座位,可以清楚的看到音乐家和表演者的表情和表演细节。但是交响乐,管弦乐队等类型的音乐会可以选择靠后的位置,音效更佳。如果是钢琴独奏,那可以选择靠左边的单号座位,更容易看到钢琴家的手部动作。

不同于国外参加音乐会,观众常被要求穿着正装。在国内,一般不对观众的衣着做更多要求,但是出于对表演者的尊重,参加音乐会要避免衣冠不整。

音乐会中途退场、喧闹、打开闪关灯拍照都可能会对表演者和其他观众造成困扰,因此要极力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如果迟到了,请耐心等待曲目与曲目间的休息时间再入场。

当表演家上场时,观众要给予热烈的掌声。值得注意的是当指挥上场时掌声应持续到指挥完成观众致意和与乐队成员握手等全部流程。

维也纳酒店倡导“音乐商旅 尊享人生”的理念和并以音乐艺术为主题设计运营酒店,通过简欧风情设计让宾客如同置身于世界音乐之都。酒店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让宾客时刻体验维也纳音乐艺术的魅力与典雅。维也纳酒店带您探索城市音乐厅,随时随地纵享经典。

1.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位于浦东中心丁香路上,由法国著名建筑师保罗安德鲁设计,外形酷似一朵美丽的“蝴蝶兰”。艺术中心内的音乐厅规模宏大,可容纳千人,置身其中聆听交响乐场面震撼,音效一流。

地址:浦东新区丁香路425号

售票处服务时间:9:00 -- 20:00

近期演出:

2021-08-01《歌剧魔笛》

2021-08-05 未来大师 谭盾·武侠——奏鸣曲与三重奏音乐会

2021-08-07 未来大师 勃拉姆斯小提琴奏鸣曲音乐会

周边住宿推荐

维也纳酒店(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店)由名师精心设计,将欧洲时尚元素与东方典雅风格相融合,为您商旅之行营造舒适环境。酒店位于上海市浦东区贵州路79号,距离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仅30分钟分钟车程。酒店地处南京东路步行街、人民广场、外滩、城隍庙等上海知名旅游景点中心地带,位置绝佳。客人步行约3分钟至人民广场地铁站19号口可乘坐地铁1、2、8号地铁线,步行10-1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外滩、城隍庙,乘坐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下车,步行约400米到达东方明珠及海洋水族馆,乘坐地铁2号线在徐泾东站下车到达国家会展中心,交通便利,是您开启音乐之旅的最佳选择。

2.广州大剧院

广州大剧院由第一位获得“普利兹克建筑奖”的女性、英籍伊拉克设计师扎哈·哈迪德设计,位于珠江新城珠江西路1号。广州大剧院声学系统由全球声学大师潜心打造,音效可达到世界顶尖水平,因此在广州大剧院举办的音乐会可达到近乎完美的视听效果。除此之外,广州大剧院还因独特的建筑造型、不规则的几何灵石构造和黑白灰的墙体颜色成为年轻人追捧的科技感大片拍摄取景地。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西路1号

售票处服务时间:10:00 -- 16:00

近期演出:

2021-08-01 《彼得与狼LIVE》视听交响音乐会

2021-08-08光大信用卡•音乐后花园 情迷探戈 OUR TANGO乐团音乐会

2021-08-09 广州艺术季2021 游牧时间 德乐黑音乐会

周边住宿推荐

维也纳酒店(广州天河华南植物园地铁站店),坐落于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93号C栋,交通学院旁,距离广州大剧院约40分钟车程。酒店周边景区有:华南植物园、广州塔(小蛮腰、珠江夜游)、长隆旅游度假区、黄埔军校旧址等名胜旅游景点,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距离长湴地铁C出口、植物园地铁口G出口均800米,华南植物园800米(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天河客运站仅1.5公里,距离广州火车东站4.5公里,距离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白云山风景区、广州珠江新城、广州塔、珠江夜游等特色旅游景区车程15分钟。

3.深圳音乐厅

深圳音乐厅由享誉国际建筑界的日本著名建筑大师矶崎新先生主持设计。其建筑造型优雅独特,外墙采用“黄红青白黑”五色,蕴含象征中国传统五行的理念,充分融汇出东西方的文化韵味。音乐厅外形像一座不规则的玻璃房子,夜幕降临,在深圳夜晚的灯光下流转出各色的光影,给人一种神秘迷离感。音乐厅共有1680个座位,且座位间间距在1.05米以上,最大限度地给各位观众绝佳的欣赏体验。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一路2016号

售票处服务时间:09:00 -- 20:30

近期演出:

2021-08-07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动漫原声组曲 大型交响音乐会

2021-08-14《星河旅馆》金承志与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2021演出季深圳音乐会

2021-08-19 漫步古典夜:灿若繁星——鞠小夫钢琴独奏音乐会

周边住宿推荐

        维也纳酒店(深圳会展中心店)位于深圳福田中心区商业圈,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步行3分钟即可抵达福民地铁站,与会展中心隔路相望,毗邻深圳CBD中心,COCO-PARK.前往皇岗口岸及罗湖口岸仅需15分钟车程,前往福田口岸仅需5分钟车程,距离蛇口码头,深圳国际机场40分钟车程,酒店拥有欧陆风情、温馨舒适的豪华客房共计309间,秉承维也纳酒店经营理念,竭力让每位宾客都能“品位温馨,感悟超值”。

维也纳酒店品牌始创于1993年,作为国内中端酒店“开山之作”,完美的将音乐、绘画、雕塑等欧陆古典艺术形态与酒店场景结合,以极具竞争力的“高性价比”核心理念顺应消费升级大趋势,并致力为商务人士诠释艺术典雅的智享旅居生活,以29年的高投资回报业绩延续投资热度。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