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DANCE FOR LOVE,杜蕾斯用一支舞蹈在全国高校掀起防艾新姿势

2021-12-01 12:05

摘要:11月28日,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全球两性健康行业知名品牌杜蕾斯携手超级课程表APP,在「DANCE FOR LOVE高校街舞大赛」的决赛夜上,以一支与众不同的防艾开场舞。

11月28日,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全球两性健康行业知名品牌杜蕾斯携手超级课程表APP,在「DANCE FOR LOVE高校街舞大赛」的决赛夜上,以一支与众不同的防艾开场舞,正式拉开了世界艾滋病日在高校的第一个序幕。

用爱连接你我,与大学生舞者一起为艾而舞

17位来自11大城市的大学生舞者身戴杜蕾斯防艾徽章,手绑防艾红丝带,跟着音乐节奏一起在舞台上肆舞忌惮,展现了属于新生代舞者最有爱与有力的防艾态度。这支由杜蕾斯携手「DANCE FOR LOVE高校街舞大赛」全国12强选手共同打造的防艾开场舞,让大学生用他们最熟悉的语言和方式告诉全国同学,预防艾滋,不是一个人的事,聚合大家,才能爆发出能量。

最后由台上所有大学生舞者共同摆出的防艾红丝带阵型,更是直接点燃现场气氛,加强了本次赛事在防艾教育中的可读性:当晚在场的所有大学生都成为了本次活动的“防艾宣发人”,与杜蕾斯一起向同龄人发出呼吁,号召青年群体关注抗艾防艾,重视两性安全防护,杜绝高危性行为。

以街舞文化渗透防艾精神,联合打造首届高校街舞赛事

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约有3000例左右15到24岁之间的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高校成为预防艾滋病教育的重要阵地,防艾教育的信息传递更变得重中之重。

而2021年随着“街舞”进入更多年轻人的视角,成为年轻人眼中态度与自由的代表,杜蕾斯瞄准“街舞”这一独特的圈层文化,携手超级课程表联合打造了首届2021杜蕾斯&超级课程表「DANCE FOR LOVE高校街舞大赛」,通过年轻人喜爱的文化,以更有态度的方式与当代00后大学生进行沟通。

为迎接世界艾滋病日和传递防艾知识,杜蕾斯更是早早埋下伏笔。在本次赛事的kv设计中, “LOVE”的字体样式暗藏了防艾红丝带存在的独特设想,DANCE FOR LOVE ,不仅是为爱而舞,更是为艾而舞。打造一个可以肆舞忌惮,安全感自在无束缚的舞台,让大学生舞者回归街舞的纯粹,让全国同学在杜蕾斯的安全守护下,在街舞精神的渲染下,学会包容,学会如何安全地爱。

把“舞台”交给年轻人,用街舞将安全守护带到校园

本次赛事从线上报名期到线下11大城市海选赛,在历时2个多月的高校街舞之旅,杜蕾斯通过超级课程表走进校园覆盖了全国各地的高校,将安全守护带给了千万的在校大学生。在与同学的沟通过程中,杜蕾斯不单是倡导者的角色,更多的是给到大学生一个自由的舞台,用开放包容的态度,让大学生在场景化的街舞互动内容中感受到来自品牌的安全守护。

在线下城市海选赛中,杜蕾斯个性定制了Safe Zone特别挑战任务,邀请全国参赛的学生舞者发挥他们的无限想象力,围绕“safe&love”开展主题编舞。在这个安全街区内,每位参与的选手都能融入了自己的个性表达,与杜蕾斯一起安全地爱,放肆地跳。

其中来自山东艺术学院的happy同学,凭借着充满故事感的编舞被杜蕾斯一眼选中,解锁了安全特权直通全国总决赛。他用舞蹈重新演绎了对safe & love的理解:“只有爱的安全,才能爱的尽兴,爱的彻底。”杜蕾斯的安全守护在舞蹈中表达得淋漓尽致,相信这也是同学们通过街舞真正理解到品牌的精神内核。

杜蕾斯的安全守护一直陪伴大学生到在决赛现场。决赛当日所派发的杜蕾斯千万幸运券,以简单轻松的互动形式,将幸运刮刮乐的“幸运”概率的概念衍生到检测感染率上,告诫年轻人防艾不能靠运气,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拒绝高危性行为,每一次都正确使用杜蕾斯。通俗易懂地让更多同学快速了解到防艾的重要性。

十余载坚守防艾阵地,杜蕾斯为健康中国行动助力

在过去的十八年里,杜蕾斯通过捐赠产品,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协助促进高危人群改变不良行为,助力中国防艾公益事业。截至目前,已免费发放安全套累计逾八百万只。作为全球领军的两性品牌,杜蕾斯秉承着“增强人们在两性生活中的安全健康意识”的品牌使命,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持续进行着有温度、有特色的艾滋公益项目。

校园作为现阶段抗艾防艾的重要阵地,杜蕾斯也持续通过社交媒体的互动、校园公益的实践,提高青少年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帮助他们形成健康的两性认识和社会人格。杜蕾斯希望用年轻人欢迎的内容方式,加强防艾教育的可读性,唤起了青年学生对于艾滋病预防以及艾滋病患者的关注,激励他们积极参与防艾运动,为艾滋病“零歧视、零感染”共同努力。这样的坚持,是因为杜蕾斯相信为大众提供预防性传播疾病的安全保障,是杜蕾斯品牌存在的重要意义。

杜蕾斯期待今天的活动能够影响到各位年轻朋友们,同时也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校园防艾抗艾的公益大军里,和杜蕾斯一起,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贡献一己之力。在全国大学生的共同见证下,杜蕾斯再次承诺,会继续为中国的防艾事业贡献力量。品牌也呼吁更多人关注艾滋病防护,践行“生命至上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防艾目标。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