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经典与活力中焕发新生,看时间缪斯如何雕琢这个品牌

2021-12-13 18:14

摘要:临近年末,再获酒店高参“2021酒店业年度酒店领军品牌”殊荣的维也纳酒店,也借此契机发布了品牌宣传片。

临近年末,再获酒店高参“2021酒店业年度酒店领军品牌”殊荣的维也纳酒店,也借此契机发布了品牌宣传片。

即将迈入而立之年,延承经典、焕发新意的它选择用镜头来叙写长情告白,接近两分钟的视频,将其品牌的经典魅力与时尚活力充分诠释,展现了维也纳酒店近30年的发展历程,将其破茧成长的旅途刻画入微。

传承·经典与现代合奏

维也纳酒店创始于1993年,作为中端酒店开山之作,维也纳酒店汲取文艺复兴的灵感,将简欧美学与生活场景互融,让艺术在酒店沃土中生根发芽,其经典基因根植于品牌血液中,从诞生到接近而立,维也纳酒店与时代同频,不仅洋溢着经典的魅力,且时尚格调有增无减。

此次推出的宣传片将品牌拟人化,用个人的成长来隐喻品牌的发展历程,再现其品牌的传承与焕新。

影片开头,不断变换的镜头将古铜雕塑、罗马柱、巴洛克元素一一推进呈现,摩登复古的元素集合为整支短片奠定经典格调,缓缓奏起的轻快小提琴声为其注入活力,经典与时尚在维也纳酒店的镜头视角中渐渐交融。

身着白裙的小女孩循着琴音,徐徐踱步,镜头随着她的视线聚焦到大堂的小提琴上,尝试拉起曲子的她,隐喻着自诞生就奠定艺术品牌基因的维也纳酒店。随着小女孩身影和目光的转换,长镜头下蜿蜒的水晶灯饰、花纹地毯、古典主义壁画再次加深维也纳酒店的复古感官,将其欧式设计风格一目了然的展现出来。

琴音变奏,缓缓合上又再次打开的电梯,女童和少女的转变,好似穿梭时光之门完成蜕变的维也纳酒店,此刻的维也纳酒店轻质简约又极具时尚感,智能生活新场景随着女孩的入住逐一浮现,不断探索为古典音乐融入新想法的小女孩,已然能够将古典主义和现代主义融会贯通,而维也纳酒店亦如此,时光旅程已经走过29年,它也已经寻觅出自我路径,重塑、成长,演绎新的经典。

影片最后,小女孩与大女孩共同演奏的画面交织,曾经的维也纳酒店与焕然一新的维也纳酒店在光影中重叠,激昂的乐曲在此时到达高潮,经典与现代奏响了悦耳的合鸣。从文艺复兴到现代艺术,这支短片呈现了维也纳酒店的时代印记,也将维也纳酒店的传承、蜕变映衬出来。变化的是面貌,不变的是维也纳酒店诠释艺术、持续创新的初心。

蜕变·陪伴与成长相随

“近30年的时间,你是否已经完成人生蜕变?”这是创作初衷维也纳酒店的询问,维也纳酒店用这支短片绘制其成长图卷的同时,也见证了、陪伴着许多消费者度过关键人生节点。短片中的女孩收到智能管家配送的珍贵影像,百感交集,这支短片发布以后也引发了诸多共鸣,撬动了消费者的情感阀门。

网友小热说,“印象最深刻的是,从维也纳出嫁的那一刻,相伴牵手从总统套房到婚宴礼堂”,同样,亦有网友在公务员笔试阶段入住,最终进面,上岸,网友kk在这支宣传片发布以后感慨,“由于钢琴专业的原因,当时第一次入住体验感拉满,与奥地利维也纳同名的酒店营造了十足的古典氛围“。

(截图来源维也纳酒店公众号)

一个个精彩的人生蜕变在此上演,承载着城市故事与文化生活的维也纳酒店,将温存珍藏,也用不断迭代的产品印证了其品牌逐步蜕变的路径。维也纳酒店V1.0的经典到维也纳酒店V5.0的活力,持续焕新的简欧美学空间,谱写着各具魅力的音符,促使维也纳酒店的五线谱愈加多元化,更少成本,更高收益的客房产品,赋予投资者信心,也让加盟的蓝图从一到多。

共鸣·生活与归属皆有

时至今日,维也纳酒店V5.0的音符已经奏响多时,重新定义生活场景的它也带给了更多人共鸣,焕新的空间,360度的体感,灵动又明快的氛围渲染出了更活泼的生活底色。

多一点生活

经由时间雕琢的品牌似乎更有厚重感和魅力。影片中第一视角的新生活场景使得维也纳酒店V5.0产品的多维体感有了更生动的呈现,焕新的活力符号,高颜值智能管家配送、芳香四溢的茶饮、灵动的比鹿比玩偶、玫瑰香氛洗护,从视觉、嗅觉、味觉、触觉等多个维度丰富生活层次,关于生活方式的更多可能性,维也纳酒店借助影片给了清晰的回答。 

 

多一点归属

细节是最好的情感触发,也是创造品牌记忆点的秘诀所在。维也纳酒店宾至如归的服务,让“归属感”在这里留存,长大后的女孩入住酒店,看到幼时的珍贵图册,受到触动,“家”的温馨在维也纳酒店的土壤中生根发芽,与其一同被触动的还有众多曾经入住过的消费者。 

 

(截图来源维也纳酒店公众号)

多一点体验

从诞生起就伴随而来的美学基因和品牌理念,使维也纳酒店为住客营造了独一无二的艺术体验和精致氛围。致力于给生活更多仪式感的维也纳酒店,将音乐、绘画、雕塑等艺术融入酒店场景,从文艺复兴到现代艺术,烙下了时代印痕的维也纳酒店,让艺术美学与生活在此碰撞出了更多的想象,仿若回溯至那个追求自由本真的时代,独特美学空间的熏陶,将艺术体验感带给每位亲临的人。

总结

即将迈入30岁,维也纳酒店用这支宣传片呈现近30年的流光溢彩,展现传承与创新,彰显品牌气质的同时,也打开了情感阀门,诸多共鸣背后尽显其文化魅力和人文关怀,也使得品牌的标识更加明晰:它不仅仅代表一家酒店,更是一份历久弥新的回忆和温存。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