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北京华瑞运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怎么做职业规划

2022-03-04 17:56

摘要:表妹上半年给我发了一条微信:我今年都25岁了,是不是应该做一下职业发展规划了? 再过5年我都30了,总不能一辈子这样。

表妹上半年给我发了一条微信:我今年都25岁了,是不是应该做一下职业发展规划了?

再过5年我都30了,总不能一辈子这样。我觉得应该给自己定个性,把职业发展规划先做了再按照规划来实施。

她回答:我现在已经毕业几年了,总感觉自己兜兜转转,找不到方向。

北京华瑞运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我说:听你这个口气,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有点老了。

北京华瑞运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我夸她这个想法非常不错,确实应该把职业发展规划提到案头来了。

回忆起自己25岁还是小孩子心性,根本没有想这种事儿。

北京华瑞运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我们一般22岁大学毕业,25岁刚踏入职场三年。这个阶段其实在行业里面还没有很深入的沉淀,也没有想清楚自己未来的方向,所以做一下规划很有必要。

如果你想进行职业发展规划,首先要搞明白的一点就是要认清楚自己的优势。

你是什么性格,如果你特别擅长和人沟通,又善于察言观色,而且能站在别人的立场上考虑问题,有同理心,那你可以考虑一下往销售的方向发展。

如果你喜欢统筹规划,并且有一些新奇的点子,能见缝插针的把这些点子运用到工作中,你可以考虑往运营的方向发展。

按照自己的性格来进行职业规划,只要你入对了行,选对了工作,你就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其次要好好考虑自己的价值观。

北京华瑞运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价值观是我们的内部驱动力。为什么有些人在非常清贫的岗位上,可以默默奉献一生?

这是价值观驱使他们这样做的。认同这个价值观,他就能安于现状。

同理如果你做的是一份违背自己价值观的工作,哪怕你薪资高,你也会觉得空虚,终有一天你会离开这里。

再次,你要分析行业发展趋势。

大学毕业之后,我的有些同学进入了传统制造行业,还有一些同学进入了房地产行业,金融行业,这些人的命运大相径庭。

北京华瑞运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过去这些年传统制造行业每况愈下,他们的收入始终徘徊在月薪几千块钱。而进入了房地产行业和金融行业的同学,他们年薪几十万都算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