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双重极致性价比,IU酒店轻中端品类创新优势凸显

2022-04-29 16:25

摘要:近年来,酒店消费者群体在年龄构成上发生了明显的变化。80、90、乃至00后新生代逐渐成为酒店最主要的消费群体,这个群体有着完全不同于以往消费者的性格、文化和需求特征。

近年来,酒店消费者群体在年龄构成上发生了明显的变化。80、90、乃至00后新生代逐渐成为酒店最主要的消费群体,这个群体有着完全不同于以往消费者的性格、文化和需求特征。

在消费升级的市场大背景下,这些年轻的消费群体崇尚品质生活,追求享乐主义,是疫情过后“报复性消费”的主力军。

IU酒店作为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轻中端品牌,在客群平均年龄上也是集团内部最年轻的。事实上,从IU酒店早期的“互联网轻精品”定位,到如今的“年轻人的娱乐社交酒店”,IU始终牢牢抓住“兴趣社交”和“有品质感的产品”两个核心卖点,一击命中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关键需求,清楚地告诉所有人:IU酒店,就是为年轻而生。

双重极致性价比,轻中端品类创新优势凸显

IU酒店是首个提出轻中端概念的酒店品牌。在当下年轻旅游客群或将迎来爆发的消费环境下极具投资价值与发展前景。

之所以对“轻中端”的投资前景极其看好,是因为“轻中端”本身符合年轻客群和投资人对于“极致性价比”的渴求。一方面,轻中端酒店脱离了中端酒店的个性非核心的功能,通过改善目标客户的核心关注的服务和设施,以较低的价格为商务出行和家庭出游提供性价比和舒适度相对较高的酒店产品和体验;另一方面,对于投资人来说,它是以非常低的一次性投资的成本获得相对来说比较高的收益,而且投资回报周期更短。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轻中端酒店实际上拥有双重“极致性价比”。

IU酒店选择以年轻人普遍青睐的亚文化为突破口,首发将“游戏”作为品牌触点,试水与年轻消费者有深度连接的新玩法——二维码线上互动,社群社交,不断拓延酒店娱乐社交住宿体验边界。作为以酷玩文化为品牌基因的泛娱乐社交酒店,IU酒店创立之初,就始终抓取18-35岁这一消费客群为目标客群,并且发展出了IU+X——更新”皮肤“,传承”灵魂“的独特品牌模型。乔阿表示:“游戏只是第一步,未来可能会有电影、音乐等更广泛的内容跨界与挖掘。”

基于年轻人需求打造酒店产品和营销创新的同时,IU对于实体酒店的物理空间也进行了再度升级和开发。在对传统酒店客房进行智能化升级、提供无接触服务体验的同时,大力倡导“强公区”概念,比如公区有轻简版的VR体验区、个性版的playbox盒子,并且在酒店运营过程中,激励促使用户去体验、感受,让游戏成为社交的触媒,真正形成社交的氛围;开辟新零售体验区,提倡“8小时+”价值,为酒店非房收益开源。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