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福建连城:小荧屏里的兰花大市场(图)

2022-05-27 20:51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5月27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7)5月27日,在“福建省乡村振兴特色镇”连城县朋口镇联兴兰花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饶炎明同电商直播小妹一起介绍兰花精品。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5月27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7)5月27日,在“福建省乡村振兴特色镇”连城县朋口镇联兴兰花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饶炎明同电商直播小妹一起介绍兰花精品,现场接受客户下单。

“受疫情影响,到兰花基地的客户虽然少了。但通过电商平台,今年1至5月网上销售11800多单创销售营业额98.8万元,占总营业额的68%。主要销往北京、上海、江苏、山东、云南、贵州、广东等全国所有省份。其中2月最多一单是山东老客户营业额有1.8万多元。建兰、墨兰、花开富贵等是畅销品种。小荧屏里也有兰花大市场”。饶炎明谈起电商直播外销,心里如喝蜜糖水似的。

连城县朋口镇是“国兰产业特色大镇”,资源丰富,品质优良,是全国最大的国兰基地和全国重要的兰花集散地。饶炎明前些年联合良增等村的132位兰农和村民,投入400多万元注册成立连城联兴兰花专业合作社。种植兰花等花卉900余亩,创年产值4000余万元,年销售额618万多元。依托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成立科技精准帮扶示范点,采取品种高效栽培、精油纯露提取、智能温室建造、电商平台等多举措,建立兰花健康栽培与利用技术模式进行示范推广,加快产业升级转型,促进兰花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生产;同时,在国内主要电商平台开设“联兴花卉淘宝店”,建立专业服务站,加强对社员技术培训,引导年轻人加入直销队伍。2021年电商销售额达200余万元,占合作社销售总额的41%多。

近年来,连城县朋口镇打出“世界兰花之乡”“中国兰花名镇”品牌,做大做强兰花特色产业。去年全镇兰花产业总产值突破10.5亿元,被评为“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成功申报福建“省级商务特色镇”。饶炎明获得了全国“双带农村致富先进个人”、龙岩市“创业先进标兵”,连城县“十佳”种植能手、“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等荣誉;合作社被评为连城县“十佳电商企业”、龙岩“市级示范社”、福建省“新型林业经营主体标准化建设示范社”。饶炎明被推选为连城兰花协会常务副会长。

ZSS22052701A

兰园现场直播。邹善水摄

ZSS22052701B

荧屏里说兰花。邹善水摄

ZSS22052701C

兰花仙子代言。邹善水摄

ZSS22052701D

介绍兰花精品。邹善水摄

ZSS22052701F

兰花打包外销。邹善水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