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白血病女孩治疗费告急,轻松筹爱心传递助其化解危机

2022-06-28 11:31

摘要:现代打工人拼的是肝,多少人和我一样“爆肝”已经是常态,平时熬夜加班、喝酒应酬,到了周末还要熬夜打打游戏刷刷剧?不过肝再好的人也经起这样拼,年纪越大。

白血病,一个让人听了就不寒而栗的重病,近些年患病年轻化趋势,让很多正在成长中的孩子遭受了巨大的痛苦。12岁的小茵(化名)来自湖北,原本她是一个乖巧懂事,深受父母疼爱的孩子,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噩耗击得粉碎。2021年12月,小茵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髓系m4,前后辗转多家医院,父母在为她做积极治疗的同时也面临着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的尴尬处境。好在在轻松筹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们筹集到了第一笔治疗善款,目前筹款仍在持续中。

去年年底,小茵因身体不适,出现流鼻血等症状,当地人民医院经过初步检查,发现孩子血小板已低至8个单位(正常约在125-300)。随后小茵被转入湖北人民医院,入院时已经病情危重送入医院ICU,几天后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12月11日,小茵再次转入武汉市同济医院ICU。经过五个疗程的化疗后,小茵体内的癌细胞出现了扩散,需要紧急更换方案。第六个疗程化疗意味着又要重头再来,医生预计小茵至少还需要进行2-3年的治疗。

据悉,白血病患者的治疗一般至少需要50万以上,如果需要进行骨髓移植花费可能在80-100万甚至更高。自从小茵化疗以来,治疗费几乎是以天为单位计算,医药费催缴单如流水一般。小茵父母把身边亲戚朋友的钱都借了一遍,还向银行贷了款,家里可以变卖的东西也都卖了。小茵经常对父母说:自己想赶快好起来,还想去学校上课。孩子甚至睡梦中都在喊着好疼。得知父母已经无能为力时,懂事的小茵劝说父母:要不就别治了吧。

一个年仅12岁的孩子需要承受骨痛的折磨,接下来小茵还需要面临抽血、输液、全麻静脉置管,以及无数次的骨穿、腰穿刺,每天几乎离不开药物的维持。根据小茵目前治疗的状态,医生预估后期还需要进行骨髓移植。眼下小茵的父母实在是拿不出钱为女儿继续化疗,治疗不及时容极易导致复发,一旦复发面临的问题会更加严峻。“我只想女儿好好的,一家人能在一起生活,苦一点累一点都不怕,为什么这么难呢?”对于后期的治疗费小茵父母实在束手无策。

在得知轻松筹平台后,小茵父母决定通过轻松筹向社会爱心人士发起求助,希望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帮帮自己的女儿。“我们没有太多奢求,只希望孩子能挺过这一关”小茵父母在求助信里写到。在得知小茵一家的遭遇后,轻松筹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善心人士纷纷献出爱心,接力传递人次达到380多次,筹集善款达18615元。截止发稿时,小茵的筹款仍在进行中。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孩子的后续治疗一定能顺利进行。

小茵的不幸在轻松筹平台上传播后,很快就获得了积极响应,相信在“指尖力量”的影响下,她一定能够早日筹集到所需的治疗费,为战胜疾病提供强大的资金保障。目前,加入轻松筹“指尖公益”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他们希望将这股强大的爱心力量送达需要帮助的人身边,让每一个家庭都能拥有抵御重大疾病的能力与勇气。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