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浙江杭州:走近丝绸博物馆 探秘丝绸大文化(图)

2023-04-13 22:37 国家旅游地理 谢幸保 方子琦

摘要:教师充分发挥中国丝绸博物馆的课程资源,深度挖掘传统文化的教育价值,不仅丰富了孩子们对丝绸文化的认识,也让他们感受到丝绸文化的悠久历史,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观看各种丝绸物品

观看各种丝绸物品

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4月13日讯(通讯员 谢幸保 方子琦 摄影报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为让孩子们真切感受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更好地了解杭州的丝绸文化,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朝晖新村五区幼儿园组织全体幼儿来到了杭州丝绸博物馆春游。在蚕桑馆,孩子们看到了饲养蚕宝宝的生动场景,通过图片、视频和模型了解了蚕宝宝的一生是如何变化成长的,发现白白的蚕茧是如何抽丝剥茧变成一根根丝;在织造馆,孩子们第一次看到真实的大型织布机,好奇地看着阿姨手中来回穿梭着的梭子,听着阿姨踩着吱嘎吱嘎的踏板,一根丝一根丝的织着;在丝路馆看到了古代不同时期的人们对丝绸的不同用法;在染料种植园了解各种染料植物,认识了姜黄、蓼蓝、栀子花等染料植物,孩子们第一次发现原来植物的不同部分也能当染料,太神奇了……教师充分发挥中国丝绸博物馆的课程资源,深度挖掘传统文化的教育价值,不仅丰富了孩子们对丝绸文化的认识,也让他们感受到丝绸文化的悠久历史,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观看各种蚕茧

观看各种蚕茧

观看阿姨用织布机织布

观看阿姨用织布机织布

认识蚕宝宝

认识蚕宝宝

了解蚕宝宝的生长过程

了解蚕宝宝的生长过程

编辑:程家康

责任编辑:(审核)马 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