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就在这个冬天,我们在浪卡子见面吧!

2024-01-12 10:53

摘要: 若你不曾到访过冬天的西藏, 便不能说看过世间所有。

若你不曾到访过冬天的西藏,

便不能说看过世间所有。

冬天的西藏是一幅别样的画卷,

雪山峰顶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远处的湖面结冰,

映照着蔚蓝的天空和雪山,

雪景、冰湖、雾凇、蓝冰……

此刻,便是邂逅雪山冰川的最佳季节。

(摄影:李珩)

最迷人的,当属那冬季限定的“蓝冰”,

这是寒冷赐予这世间最美的礼物。

走进山南市浪卡子县境内的普莫雍措,

你能遇见一个极致梦幻的蓝冰世界。

静谧的湖水凝结成湛蓝通透的宝石,

冰裂痕与气泡遍布湖面,

晶莹剔透的蓝冰湖,

是不亚于贝加尔湖的美。

这里有梦幻至极的蓝冰盛宴

这里有“冰湖赶羊”的盛况奇景

这里有冠绝藏南的千岛羊湖

这里有多姿多彩的非遗文化

这里有趣味十足的创意摄影

这个冬日,我们邀您共赴一场蓝冰之约!

首届普莫雍措“蓝冰之约”摄影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2月初

(为期两天,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活动地点: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

活动主题:聚焦千年民俗·寻找最美蓝冰

主办单位:浪卡子县委、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浪卡子县旅游发展局、浪卡子县打隆镇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浪卡子县委宣传部、浪卡子县融媒体中心

一、活动形式:

面向全社会征集摄影摄像爱好者、旅游爱好者、抖音达人等嘉宾免费参与景点实地采风、蓝冰民俗拍摄、非遗文化体验等多项活动,并将拍摄的照片、视频等在抖音平台进行发布。(欢迎广大参与者围绕纪实、艺术、cosplay等各种风格进行摄影创作)

1、活动报名

报名时间:2023年12月26日-2024年1月16日

报名方式:上传报名表至邮箱(2339347054@qq.com;咨询电话:17761221397),由主办方进行筛选,最终结果将在报名截止后3-5个工作日电话通知。

(注:参赛者活动前需缴纳报名费200元,活动结束后由活动执行方统一退还。如若报名后因自身原因无法参加,则参与费用不退。活动过程中,将免费安排住宿餐饮,不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参赛嘉宾在活动期间拍摄的照片、视频等素材,活动主办方享有免费使用权。)

(扫码获取报名表)

二、活动内容:

1、景点采风

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将前往鲁日拉观景台(千岛羊湖)、嘎玛林皇家牧场、丁托拉(羊湖乌龟岛)、多却乡马蹄岛、宁金康桑(岗布沟)多个景区进行实地采风,一路邂逅雪山冰川、高山湖泊,领略冰雪圣湖之美。

2、赶羊摄影

(摄影:李珩)

(摄影:李珩)

参与嘉宾将前往蓝冰湖普莫雍措,拍摄千年民俗“冰湖赶羊”的盛况奇景,并探访世界上“最高的村落”推瓦村,感受村民原始自然的生活。

3、非遗文化体验

山南文化资源丰富,无数历史悠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历经岁月洗礼在这里有序传承、蓬勃发展。雅砻扎西雪巴藏戏历史悠久,是一门集歌舞、表演、说唱、文学于一体的综合艺术。多姿多彩的藏族服饰,被称为穿在身上的“非遗”,展现了独特的的区域民俗文化。参与嘉宾们将欣赏传统的藏戏表演,近距离接触当地传统服饰,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4、创意Cospaly体验

本次活动准备了趣味十足的特色玩偶服,参与嘉宾可自行挑选玩偶服,在冰面上拍摄创意cospaly照片、视频。当cosplay遇上梦幻蓝冰,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5、观赏高原骑行

在梦幻浪漫的普莫雍措湖畔开启一场短途骑行之旅,一呼一吸间皆是大地与天空的气息,足以让人忘记一切的烦恼。参与嘉宾们将在雪山与冰湖的映照下,见证高原骑行的独特魅力。

6、免费婚纱摄影

参与嘉宾可自行携带婚纱礼服,我们将提供免费的婚纱摄影(不包含妆造服务)。在圣洁神秘的库拉岗日雪山下,在梦幻深邃的蓝冰湖旁,留下你们的幸福纪念,见证你们的独特浪漫。

7、特色产品展销

活动现场还将打造特色商品展销市集,汇集浪卡子县各地的特色文创产品、农副产品、手工艺品等一系列特色商品,为嘉宾们展现原汁原味的藏式风情的同时,提供品质高、价格低的优质特产。

这是一场寻觅蓝冰的浪漫之旅,

这是一次探访民俗的人文之旅,

这是一次领略非遗的文化之旅,

这是一次美景与趣味并存的快乐之旅。

就在这个冬天,我们在浪卡子见面吧!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