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江西景德镇浮梁县成功入选国家卫生县城

兴田乡、瑶里镇同时入选国家卫生乡镇

2020-08-27 22:53 jdz-news.com.cn

摘要: 近日,从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传来喜报,浮梁县城、兴田乡、瑶里镇三地成功入选2017至2019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

近日,从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传来喜报,浮梁县城、兴田乡、瑶里镇三地成功入选2017至2019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这是浮梁瞄准跻身国家卫生县城行列目标,始终不懈坚持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取得的重大创建成果。

近年来,浮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双创双修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爱卫办抓好各项事务落实,齐心协力坚持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抓手,结合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统筹兼顾健康教育、农村改厕等工作,加快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社会卫生管理,改善环境卫生面貌,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高标准、严要求打好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攻坚战。

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在组织管理上抓整改、促提升、见成效。在创卫工作中,浮梁县全面实行“一把手”工程,对创卫重点、难点工作进行部署、协调和指导,有力地推动了创卫工作的整改提升成效。制定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分片区、分领域抓整改,坚持定项目、定责任、定时间、定任务、定进度、定人员、定标准,定要求,真正做到全民行动搞创卫、全力以赴抓整改、全神贯注促提升。

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在市容环卫上抓整改、促提升、见成效。浮梁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对市容环境、门店经营、卫生保洁、园林绿化、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县级领导包片督查、责任部门主抓的方式,开展清除全县所有单位及小区小广告、公共用地种菜,清除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开展全城大扫除、消除垃圾死角行动,全方位提升县城整体形象。同时,对城区新旧农贸市场进行专项整治,采取有效管理措施,重新规划设计,拆除了违规搭建十几年的“钉子户”,保证周边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和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降低密度,整治“四害”,在病媒生物防制上抓整改、促提升、见成效。制定下发《浮梁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方案,组织召开全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并与有资质的病媒消杀公司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提高公司签约率,构成了科学安全有序的病媒消杀环境,有效清除了“四害”孳生地,降低了“四害”密度,获得良好效果。

城乡同创,积极整改,在城中村改造上抓整改、促提升、见成效。深入推进农村厕所建设,提高群众对“厕所革命”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进一步推进农村社会文明进步,每年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乡村公厕新改建任务,全面推进了城中村旱厕清零,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大宣传,全民共建,在营造氛围上抓整改、促提升、见成效。利用县属“两微一端”开设“双创双修”专栏,通过户外公益广告、户外大屏、标语横幅、宣传栏等社会宣传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双创双修”宣传活动,营造了全民动手、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全县上下积极主动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努力彰显“绿水青山、田园牧歌、乡愁绵绵、其乐融融”的江南千年古县神韵。

(原标题:浮梁县成功入选国家卫生县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