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江西铜鼓:织密双节安全网 筑牢文旅防火墙(图)

2020-10-11 10:57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江西宜春10月11日讯(通讯员 张雯 刘曲波)为进一步规范中秋国庆假期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切实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确保中秋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国家旅游地理江西宜春10月11日讯(通讯员 张雯 刘曲波)为进一步规范中秋国庆假期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切实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确保中秋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铜鼓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采取各项有效措施,迅速组织实施,节日执法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周密部署,措施有成效。从保安全、保稳定、保防控出发,该执法大队高度重视国庆、中秋节日期间的执法巡查工作,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指导、具体抓,执法各组系统实施、全面抓。一是及时下发一个方案。以县安委会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办公室的名义印发《铜鼓县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旅游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方案》 ,重点部署双节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二是及时下发两个通知。为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执法大队先后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两个通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三是及时制订一个值班表。结合现有执法人员情况,制订了《铜鼓县文旅市场执法大队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值班安排》,值班表明确了值班时间和值班人员。四是及时召开一个会议。节前,执法大队召开了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会议,迅速部署各项执法和安保、防控工作。通过周密部署和各项措施到位,为做好双节期间的执法巡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迅速行动,执法有成效。一是责任到组,迅速推进。分成多个执法巡查组,责任落实到组,确保每个景区每天有两个执法人员驻守巡查,保障文化市场每天有多个巡查组落实巡查。各巡查组每天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餐饮安全展开执法巡查。二是联合执法,迅速行动。节日期间,先后与县交通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市监局、县环保局、县消防大队、乡镇综合执法队等执法部门联合开展文旅市场执法。三是信息及时,迅速反馈。各执法巡查组每天按时上报执法信息,将发现的安全隐患、防控漏洞、餐饮浪费及时反馈,对整改到位的信息也及时上报、及时销号。通过各项执法巡查行动的落实,确保了双节期间全县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双节期间,共出动执法车辆15台,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排查安全隐患30余处,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责令1家噪音扰民KTV整改。

舆论引导,宣传有成效。一是媒介宣传有力度。充分利用行业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有关文旅市场疫情防控指南和安全生产措施,以及制止餐饮浪费规定。二是联合宣传有力度。联合大塅镇派出所和镇综合执法队深入旅游饭店、民宿开展诚实守信宣传,防止宰客和服务质量低劣行为。三是入户宣传有力度。利用日常巡查的机会,执法人员将文旅市场有关法规宣传到每一位从业人员和业主,敦促守法经验。四是对外宣传有力度。有行动就有宣传,有检查就有宣传,执法大队及时将执法信息对外宣传,并上报市局门户网站和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服务平台等主要媒体。据统计,各媒体用稿10余篇。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全县文旅市场经营单位均能守法经营,文旅市场呈现规范有序、健康文明、守法诚信的良好局面。

图片1

江西铜鼓县织密双节安全网筑牢文旅防火墙。

图片2

江西铜鼓县织密双节安全网筑牢文旅防火墙。

图片3

江西铜鼓县织密双节安全网筑牢文旅防火墙。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