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重庆巫山:平湖翡翠镜 两岸彩霞艳(图)

2020-11-03 10:48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重庆巫山11月3日讯(通讯员 唐探峰)日前,三峡水库蓄水已达到175米,库区已形成高峡平湖最宽水面。

国家旅游地理重庆巫山11月3日讯(通讯员 唐探峰)日前,三峡水库蓄水已达到175米,库区已形成高峡平湖最宽水面。三峡库区腹心的重庆市巫山县呈现“湖如翡翠镜,山似彩霞艳”的美画,展示“三峡醉美是巫山”的冬季之美。

毛泽东主席在他的诗词中预言“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高峡平湖”应是泛指三峡水库,库区每一个湖都属“高峡平湖。”三峡水库175米蓄水到位,巫山呈现大宁湖、大昌湖、双龙湖、琵琶湖,总水面近40平方公里。湖水湛蓝如绿镜,碧波荡漾,美如翡翠镜;两岸青山环抱,湖岸和山上红叶、彩叶绽露笑靥,成为一年一度的“满山似彩霞。”

画舫湖峡行,游客观美景赏红叶,光高彩烈;湖岸山上红叶、彩叶似彩霞,宾客画中游,留恋忘返。

巫山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全力优化县境内黄金水道环境,规范航运秩序,为“游高峡平湖,赏巫山红叶“的四方嘉宾游客保驾护航,确保旅游和客货运输安畅。

图1:三峡水库175米蓄水已到位,高峡平湖中的大宁湖形成最宽水面  唐探峰摄

三峡水库175米蓄水已到位,高峡平湖中的大宁湖形成最宽水面 。唐探峰摄

图2:三峡水库175米蓄水达175米,画舫畅游大宁湖赏红叶   唐探峰摄

三峡水库175米蓄水达175米,画舫畅游大宁湖赏红叶 。唐探峰摄

图3:三峡蓄水175米,将临赏红叶之季   唐探峰摄

图3:三峡蓄水175米,将临赏红叶之季 唐探峰摄

图4:三峡黄金游轮畅游巫山大宁湖赏美景   唐探峰摄

三峡黄金游轮畅游巫山大宁湖赏美景 。唐探峰摄

图5:三峡蓄水175米,巫山呈现美丽的港口码头   唐探峰摄

三峡蓄水175米,巫山呈现美丽的港口码头 。唐探峰摄

图6:三峡库区腹心巫山龙门峡口水文梯牌175米已被淹没,小三峡成峡湖   唐探峰摄

三峡库区腹心巫山龙门峡口水文梯牌175米已被淹没,小三峡成峡湖 。唐探峰摄

图7:巫峡两岸红叶初绽笑靥   唐探峰摄

巫峡两岸红叶初绽笑靥 。唐探峰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