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江西婺源紫阳:消防逃生演练防患未“燃”(图)

2020-11-11 17:4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江西上饶11月11日讯( 通讯员 江桂仁)为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加强学生消防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11月9日,婺源紫阳六小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国家旅游地理江西上饶11月11日讯( 通讯员 江桂仁)为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加强学生消防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11月9日,婺源紫阳六小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迎接第29个“全国消防日”的到来。

紫阳六小主题队会课上,各班辅导员老师运用课件,以图文并茂、知识问答等方式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

当日上午9时20分,在事先不知情的情况下,消防报警声的突然响起,各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红领巾、衣角等捂住口鼻、放低身体,按照突发事件疏散路线,紧急撤离教学楼,疏散到运动场,耗时4分55秒。整个演习过程紧张快速、安全有序。

这边刚疏散完毕,那边又出现了“险情”!只见体育馆三楼浓烟四起,两名学生被困,正在挥手呼救。消防员见状迅速启动云梯救援,受困学生很快被救援至安全地带,现场响起一阵掌声。

婺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徐参谋讲解和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程序,并让学生上台学习如何正确操作使用灭火器。随后,同学们还观看了江西省消防总队制作的消防公益短片,对消防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23

婺源紫阳六小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32

婺源紫阳六小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42

婺源紫阳六小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51

婺源紫阳六小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