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县北团镇:乡村振兴出实招 扮靓滨河成大道(图)

2021-03-09 10:00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3月9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邹凤) 3月7日,睛雨交替。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3月9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邹凤) 3月7日,睛雨交替。陪同“北京闽西游”的老摄友,驱车来到福建省“连城粮倉”之称的连城县北团镇,原计划拍摄北团广淼田园的春耕备耕场景。

“停车!快停车!”我好纳闷。摄友边下车边掏相机,急促走上新北团大桥,对着左岸一阵“咔嚓”。哦,原来是在瞄准焕然一新的滨河大道与竣工的左岸护堤。

“ 10年前,记得这里是荊刺丛生的乱草滩,如今有点象深圳市当年新开发的滨河大道”。老摄友激动地说,“你陪我走走,想瞧瞧过道路的景观”!

是的。平坦宽阔的柏油路、初具规模的滨河公园、仿古凉亭、沿河观景休闲步道、绿化草地......。在滨河大道景观区,一块兀突的卧石上书毛体“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诗句。休闲凉亭内,游人在小憩聊天。滨河大道上,小车穿梭往来。刚向左转,欲步入山下老街,现场看到,昔日拥堵、杂乱差的山下街,从滨河路口至镇卫生院、北团桥头至山下村委楼两段总长500多米的道路,全铺好沥青路面。啊,北团集镇的面貌焕然一新。

获悉有“北京闽西游”的客人到来,镇党委书记温水兴赶来。热情地向客人介绍,北团镇实施乡村振兴,也没啥经验。近几年,主要是坚持实施“ 群众有呼声,造福于人民。从实际出发,求生态振兴”的近期与远景规划。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已投入500余万元,开通滨河路,建设0.6043公里、双向行车道2X5.75米新道路,已完成沥青路面铺没、绿化及停车场等建设。另投入近30万元,完成滨河公园的绿化地花草树木与2休闲凉亭建设。正在实施滨河小区提升工程。同时,正实施新建总长1330.2米北团新桥至老桥(渡头桥)的左、右岸复合式护堤“闽江上游龙岩--连城段防洪工程北团堤段”的河堤基础施工、河堤基础水泥浇灌作业。这些项目,惠及山下、溪尾、孙台、上江等4个建制村2840余户8430多人口,以及近240户商贸店企等中心镇区中的村容整洁、文化教育与人才培养、集市商贸、农村产业与现代农业、水利防汛、交通与安全、生态环境、休闲旅游、人居环境开发等九大振兴内容。“北团真是个四面青山环绕,中间九曲河道,土地平坦肥沃,田园渔鸭欢笑的好地方”。“北京闽西游”的老摄友饶有兴趣地边闲游、边观景、边拍摄后点赞说。昔白乱草滩,如今新景观。山下在变美,北团在变美!

ZSS21030801A

初具规模的北团滨河大道景观。邹善水摄

ZSS21030801B

北团滨河公园的休闲亭景观。邹善水摄

ZSS21030801C

滨河大道旁的景观石。邹善水摄

ZSS21030801E

滨河新区小景。邹善水摄

ZSS21030801F

滨河护堤左岸美景。邹善水摄

ZSS21030801H

山下街区一角。邹 凤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