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警民联手护送中国大鲵回家(图)

2021-05-03 18:43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黎平5月3日讯(通讯员 吴永祥 欧孟宏 姚进忠)4月25日,贵州黎平县某乡镇居民徐某基、顾某兰在自家农田中耕作时发现了不速之客——“娃娃鱼”,他俩十分惊喜。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黎平5月3日讯(通讯员 吴永祥 欧孟宏 姚进忠)4月25日,贵州黎平县某乡镇居民徐某基、顾某兰在自家农田中耕作时发现了不速之客——“娃娃鱼”,他俩十分惊喜,但并不陌生。

据当地的两位村民介绍,他们曾在电视上、宣传画上、普法宣传单上见过眼前的娃娃鱼,他们知道是保护“国宝”是每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于是两人决心将娃娃鱼安全地交给国家。他们及时的联系当地林业站到场查看确认。经县林业工程师鉴定,徐某基、顾某兰夫妇二人发现的娃娃鱼正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国大鲵,其身长90厘米,雄性,体重13.4斤。

4月26日,黎平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和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在见证人的陪同下,将迷路的中国大鲵放生回归大自然。据专家介绍,中国大鲵的生存对水质、气候等自然条件的要求十分高,黎平县多地发现有中国大鲵的生存足迹,说明了当地生态系统平衡良好,自然生态环境优越。

image005

警民联手护送中国大鲵回家。

image007

警民联手护送中国大鲵回家。

image009

警民联手护送中国大鲵回家。

image011

警民联手护送中国大鲵回家。

image013

警民联手护送中国大鲵回家。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