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甘肃庄浪县消防巧借“防灾减灾日”东风开展防火宣传活动(图)

2021-05-14 21:14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甘肃庄浪5月14日讯(通讯员 郑兵)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国家旅游地理甘肃庄浪5月14日讯(通讯员 郑兵)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5月12日上午,庄浪县消防救援大队巧借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咨询活动,开展消防宣传,收效良好。

“您好,这是我们的防火宣传资料,非常实用,您可以拿回家看看。”活动现场,大队宣传员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一边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家庭火灾预防、公共场所紧急逃生自救方法和基本火灾常识,并耐心地解答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防火难题,赢得了不少群众的好评。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次,现场解答问题120余个,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消防应急救援工作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活动,广泛普及了基层群众安全防护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打好了群众防范灾害事故的基础,使群众真正的在理论上了解消防、在感性上认知消防、在行动上掌握消防,从而达到了“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的活动目的,切实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

6

甘肃庄浪县消防巧借“防灾减灾日”东风开展防火宣传活动。

7

甘肃庄浪县消防巧借“防灾减灾日”东风开展防火宣传活动。

8

甘肃庄浪县消防巧借“防灾减灾日”东风开展防火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