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贵州黎平县文化馆活动多彩(图)

2021-05-27 19:47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黎平5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文丽 姚进忠)为迎来建党100年,黎平县文化馆以学党史、悟思想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唱响红色歌曲,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黎平5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文丽 姚进忠)为迎来建党100年,黎平县文化馆以学党史、悟思想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唱响红色歌曲,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积极参加展播活动。该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繁荣音乐创作,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理想、崇高追求和伟大成就,聚焦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时代风采,充分表达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与热爱,该馆参与全国四馆(杭州下城区文化馆、沈阳和平区文化馆、深圳宝安区文化馆、黎平县文化馆)联动文化走亲百人云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四馆联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展播。

做好群众文化辅导。黎平县文化馆结合工作实际,结合文化馆基本职能,以免费开放为契机,加强规范化建设,研究确定基本服务项目和内容,提高公共设施的利用率。加强免费开放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文化馆的功能和作用,享受政府提供的公共文化服务。县文化馆选派老师深入社区及县城的7个易地移民安置点开展文化辅导,组建了芦笙队、侗族琵琶歌队、侗族大歌队、广场舞队、侗戏队等10余支文艺队伍,积极开展“送戏进社区”活动,丰富搬迁群众的文化生活。

丰富群众文化活动。为弘扬侗族文化、推动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加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的保护传承,打造“侗乡之窗·曙光之城”城市品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启动了黎平县第六届侗族大歌百村歌唱大赛。活动中,黎平县文化馆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以学党史、悟思想为契机,带领全馆职工积极参与此项赛事活动中,承担各海选赛区的赛事评委,对歌队进行走台及指导,确保每场赛事顺利开展。协助举办第一届“侗家七仙女‘我为文璟上府代言’牛耕部落形象大使”评选暨第五届“牛耕部落-千牛同耕”实景音乐颁奖晚会活动,为活动提供声光电设备帮助、形象大使选拔晚会指导和主持工作。此次赛事助推黎平县文旅品牌效应,文化旅游事业得到了新的发展。

积极筹备赛事工作。县文化馆从全县各艺术团体、机关单位中选举,组建一支广场舞队,参加“永远跟党走 舞动新征程”--黔东南州第七届群众广场舞大赛,用黎平县原创歌曲《让世界听见黎平》进行编排,队员们克服各种困难,加紧排练,将于2021年5月26日出征施秉县参赛。

文化馆活动 (1)

文化馆活动现场

文化馆活动

文化馆活动现场

文化馆活动 (2)

文化馆活动现场

文化馆活动 (4)

文化馆活动现场

文化馆活动 (3)

文化馆活动现场

文化馆活动 (5)

文化馆活动现场

文化馆活动 (6)

文化馆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