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全民办大赛 古城焕新姿

2021-07-12 20:05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黎平7月12日讯(通讯员 姚进忠)黔东南州第十届运动会暨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1年8月8日至18日在黎平县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黎平7月12日讯(通讯员 姚进忠)黔东南州第十届运动会暨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1年8月8日至18日在黎平县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这场体育盛会也是展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窗口。

州十运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重要节点,黔东南州在黎平县举办的一次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州十运会是参赛人数最多、参与面最广、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兴建修缮的场馆分布在我州黎平、锦屏、榕江,将为全州各地留下宝贵的运动会遗产。

州十运会设置45个竞赛项目,作为东道主,黎平县积极组队参赛。目前,全县运动员、教练员正在刻苦训练,力争在州十运会上努力拼搏,争金夺牌。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有着“侗乡之窗 曙光之城”美誉的黎平正以州十运会为契机,不断迸发出新的活力与机遇,这座拥有600多年历史的黎平古城正以崭新的面貌向人们走来。

全民齐参与,展示新形象,当好东道主,办好十运会。县政府倡议,加强城市管理,全民参与,展示新形象,文明办、教育科技等部门积极响应,倡议号召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踊跃投身到州十运会中来,积极配合城市公共秩序治理,热情为各方运动员加油鼓劲,尊重裁判、队员和各代表团运动员;各行业要遵规守法、诚信经营、优质服务,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为来宾留下温馨热情、宾至如归的美好印象。

广大志愿者、执法人员冒着烈日,起早贪黑,上街劝导,规范经营,争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争做文明行为、环境卫生提升的维护者,争做文明提升的监督者。人人当好东道主,个个成为志愿者,凝心聚力,携手同心,努力为州十运会的成功举办增光添彩!

文明在行动让城市更文明,如今的黎平城,空气清新,路变宽了,街道更整洁了,城市变亮丽了……

实现高质量办赛还有许多短板弱项,城市发展也面临着困难和挑战。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虽然发展道路上困难重重,州十运会不仅要办好,还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让州十运会惠民行动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人心齐,泰山移。新时代黎平发展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来推动,需要“效率革命”、“自我革命”来推动,全县上下,广大干部群众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创造让全州、全省刮目相看的新黎平!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