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浙江杭州临安:天目山镇乡贤献计献策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1-07-13 20:32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7月13日讯(通讯员 胡剑欢 张伟星)“我从小在这里上长大,能为幼儿园重建,提升城镇整体风貌,改善幼儿基础教育出力很开心。

图片5

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7月13日讯(通讯员 胡剑欢 张伟星)“我从小在这里上长大,能为幼儿园重建,提升城镇整体风貌,改善幼儿基础教育出力很开心。”天目山镇新乡贤联谊会会长叶居正说,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乡贤相继捐赠430余万元,为天目山镇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等各项建设贡献力量。

天目山镇积极发挥新乡贤联谊会的作用,目的就是为乡贤们投身家乡发展和各项建设,进一步凝聚和激活乡贤资源,充分发挥乡贤在助力家乡发展上的关键作用。“现在环境真的是好,垃圾消纳场、污水处理厂也造了起来,每家每户还有垃圾分类桶,生活是越来越时尚了。当然,最开心的还是听到周围老百姓的好评。”其实,助推美丽城镇建设只是乡贤凝聚智慧、发挥力量的缩影,他们的影响力在方方面面都有所体现。随着美丽城镇建设的深入,集镇老旧民房、里弄小巷、景观节点需要提升改造,但是涉及到老百姓的围墙、田地而无法开展。路修了一半、节点还没打造就遇到了难题,环境得不到改善,居民反馈问题逐渐增多,成了基层治理中的一个难题,也是美丽城镇创建过程中的一个难点。为了能够解决遇到的棘手问题,天目山镇美丽城镇办公室积极发动新老乡贤组建成志愿者服务队,为天目山镇发展和美丽城镇建设献计献策。

乡贤季国泉多次带领乡贤志愿者们上门走访,多处征求意见,到老百姓家中拉家常、做群众思想工作,经过乡贤们的努力,一些群众愿意让出空间进行提升改造。随即在建设中道路拓宽硬化、景观节点提升改造、老旧民房也拆除了多余钢棚,立面也按照统一规划设计粉刷一新,当这一幕呈现在大家面前时,老百姓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提升。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乡贤们的出资出力、出谋划策,更是有许多群众主动参与到美丽城镇建设中来,村民邵阿姨表示:“美丽城镇建设切实改变了环境,村庄面貌像个花园,我们也深受鼓舞,大家也愿意出点绵薄之力,全力支持美丽城镇建设,共同建设和维护我们的家园。”

天目山镇乡贤的作用发挥如夏日里的一阵清风,浸润者群众的心田。接下去,天目山镇将继续充分发挥乡贤在基层治理中的补位和辅助作用,充分调动新老乡贤志愿者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调解矛盾等方面的积极性,推动“美丽杭州”和乡村面貌实现大变样,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