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云南凤庆红塘村菊花园开园(图)

2021-07-19 18:33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云南凤庆7月19日讯(通讯员 许灵锋)今年7月17日上午,凤庆县凤山镇红塘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菊花园顺利开园,举办了开园仪式。

国家旅游地理云南凤庆7月19日讯(通讯员 许灵锋)今年7月17日上午,凤庆县凤山镇红塘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菊花园顺利开园,举办了开园仪式,当地群众、干部和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三下乡服务实践团师生,一起见证红塘村乡村振兴实施新气象。

在开园仪式上,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爱成亲临开园仪式并作讲话,中共凤庆县委常委、凤山镇党委书记张廷勇作致辞发言;红塘村党支部向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致感谢信。凤庆县文联下属的音乐协会会员参加了开园仪式,与红塘村村民、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师生一起联欢,表演节目,有手鼓、诗词朗诵、独唱、小合唱等形式。中山大学师生在红塘村高唱中大校歌,中山先生的训词响彻滇西山乡的天空。

据了解,去年的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红塘村金丝皇菊种植示范基地迎来大批游客,成片的金丝皇菊正在绽放,花香飘满天空,游客如织。红塘村正在打造凤庆最美村庄之一。该村以建设一块家庭农场体验式旅游区为抓手,以小河边易地搬迁安置点旁92亩集体用地为中心,辐射建设以家庭农场为主导的红木村自然村农业农事体验旅游区,打造出包含农事体验、包种户外亲子游戏、餐饮住宿、田园观赏、文艺展演元素在内的体验式家庭农场消费经营产业链,实现“以旅游开发带动产业振兴,稳定脱贫成效”的发展目标。

该村积极探索“家庭包种、农户帮护、产品直供”的经营模式,按照“乡村环境景区化”为思路建设,目前,红塘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菊花园种植百日菊92亩,建设小景观8个,投资超过18万元,打造生态旅游区,吸引县域客流,激活周末假日经济和家庭农事消费经济的新格局。下步,菊花园将打造四季花海,每个季节都有花,方便、吸引群众周末假日旅游。

DSC_0133

红塘村菊花园开园。

DSC_0167

红塘村菊花园开园。

DSC_0187

红塘村菊花园开园。

DSC_0188

红塘村菊花园开园。

DSC_0223

红塘村菊花园开园。

DSC_0262

红塘村菊花园开园。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