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从江:2.3万亩椪柑迎来大丰收(图)

2021-12-01 20:14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从江12月1日讯(通讯员 梁云凯 潘友婷 吴仕强 吴乐沾)因雨水充沛、阳光充足,管理得当,今年贵州省从江县各地椪柑园迎来大丰收。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从江12月1日讯(通讯员 梁云凯 潘友婷 吴仕强 吴乐沾)因雨水充沛、阳光充足,管理得当,今年贵州省从江县各地椪柑园迎来大丰收。连日来,在从江县丙梅街道銮里村岑报寨椪柑园的果树梢上,沉甸甸、金晃晃的椪柑挂满枝头,压弯的树枝下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

岑报寨是一个苗族聚居自然村寨,2012年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特殊的地理条件使椪柑种植成为岑报寨得天独厚的优势,也是全寨人每年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之一。作为岑报寨椪柑种植大户,果农贾正龙种植椪柑已有20多年,现在种植面积有30亩,今年预计产量达11至12万斤左右,按目前市面价格销售,平均一斤两元不等,今年收入约22万元。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椪柑的销售渠道也逐渐拓宽,除了在县城零售,电商平台销售已经成为贾正龙销售椪柑的重要渠道。

在另一片果地里,笔者看到贾正贤夫妇正在忙着给果树盖上塑料膜。与其交谈中得知,贾正贤椪柑种植地是政府选定的盖膜试点之一,塑料膜由政府提供,县科技人员到现场进行盖膜指导。盖上塑料膜旨在预防椪柑入秋后不被霜打,能延长椪柑保鲜期,如有客户订购再按时按需采摘。

据了解,从江椪柑是从江县的一张靓丽名片,曾荣获“农业部优质农产品”称号,从江县也因此被评为“中国名特优经果林(椪柑)之乡”。目前从江全县果园面积3.7万亩,投产面积2.3万亩,今年预计产量3万吨,预计总产值1.5亿元。

贵州省从江县丙梅街道銮里村岑报寨。(潘友婷 摄)

贵州省从江县丙梅街道銮里村岑报寨。潘友婷 摄

岑报寨椪柑种植地。(潘友婷 摄)

岑报寨椪柑种植地。潘友婷 摄

岑报村果农正采摘椪柑。(潘友婷 摄)

岑报村果农正采摘椪柑。潘友婷 摄

岑报寨椪柑树梢硕果累累满枝头。(潘友婷 摄) (1)

岑报寨椪柑树梢硕果累累满枝头。潘友婷 摄

岑报寨椪柑树梢硕果累累满枝头。(潘友婷 摄) (2)

岑报寨椪柑树梢硕果累累满枝头。潘友婷 摄

岑报寨椪柑树梢硕果累累满枝头。(潘友婷 摄) (3)

岑报寨椪柑树梢硕果累累满枝头。潘友婷 摄

贾正贤夫妇正在给椪柑树盖膜。(潘友婷 摄) (1)

贾正贤夫妇正在给椪柑树盖膜。潘友婷 摄

贾正贤夫妇正在给椪柑树盖膜。(潘友婷 摄) (2)

贾正贤夫妇正在给椪柑树盖膜。潘友婷 摄

在贾正龙椪柑地里,果农正整理采摘下来的椪柑。(潘友婷 摄)

在贾正龙椪柑地里,果农正整理采摘下来的椪柑。潘友婷 摄

在贾正贤椪柑地里,果农正采摘椪柑乐开怀。(潘友婷 摄)

在贾正贤椪柑地里,果农正采摘椪柑乐开怀。潘友婷 摄

在贾正龙椪柑地里,果农正搬运椪柑。(潘友婷 摄)

在贾正龙椪柑地里,果农正搬运椪柑。潘友婷 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