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云南凤庆县凤山镇:“党建+乡村振兴理事会”模式助推乡村旅游(图)

2022-03-09 21:23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国家旅游地理云南临沧3月9日讯(通讯员 许灵锋 李元媛 刘一波)“早就听说了这个网红打卡地,正好春节有时间来游玩,感觉非常不错,环境很好。

图片1

国家旅游地理云南临沧3月9日讯(通讯员 许灵锋 李元媛 刘一波)“早就听说了这个网红打卡地,正好春节有时间来游玩,感觉非常不错,环境很好。”笔者深入凤庆县凤山镇京竹林村二道河自然村采访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情况,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表示。

近年来,凤庆县凤山镇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在京竹林村二道河自然村率先建立了“党建+乡村振兴理事会”的模式,二道河乡村旅游逐步焕发新活力,实现了“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集体增收入”的目标。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凤山镇京竹林村二道河乡村旅游景点游人络绎不绝、生意火爆。从大年初一开始,二道河的魔毯、滑道、骑马、观光车等旅游项目每天就能吸引几千名游客。游客大多来自周边保山、昌宁、临沧、云县等地,一直到年初五都是“爆满”状态,有的客人早早就上山,来这里体验乡村的春节气息和人文风俗,游客也可以参加摘青菜、打歌等活动。

图片2

二道河乡村振兴理事会会长杨为波说,春节假期人比以往多了不少,有时候甚至忙不过来。他介绍,这里的鸡鸭羊都是自己养的,青菜也是自己种的,非常新鲜。部分客人也会自己到农家乐下厨料理,体验农家生活。同时,二道河羊汤锅、三扬大众烧烤、二道河生态养殖场也结合自身特点,纷纷推出一系列有地方特色的生态手撕鸡、大羊排、烤饭团等招牌菜品,得到了广大游客的好评,让大家得以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图片3

来自昆明的游客陈先生说:“今年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留在云南过年。我们很喜欢二道河的生态环境,景色好、空气好,民风淳朴,食材绿色健康,非常适合休闲养生,以后木屋酒店修好后每年计划来这里避暑小住几个月。”

乡村旅游悄然成为时尚,越来越多的人像陈先生一样,在繁忙、快节奏的工作下,趁着过年过节,到生活放松、风景优美的村落去体验乡村休闲生活。

据统计,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二道河累计接待游客1.6万人次,餐饮收入15万元,魔毯、滑道、骑马等旅游收入10万元,销售生态茶等农特产品1.5万元,实现了村集体和村民的“双致富”。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