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江西婺源:民俗“专家”为高校学子授课(图)

2022-03-13 19:46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江西上饶3月13日讯(通讯员 单长华)春天是婺源最美的季节,一批来自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动漫学院的学子来到婺源写生。

国家旅游地理江西上饶3月13日讯(通讯员 单长华)春天是婺源最美的季节,一批来自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动漫学院的学子来到婺源写生。3月10日,婺源民俗“专家”揭凌生受邀为高校学子们授课,不仅让学子们欣赏到婺源外在的美,而且感受到婺源深厚的内涵和底蕴。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以“明德精业”为校训,引领学校在60多年的办学实践中独树一帜。为了让学生更好的进行美术创作,特意聘请了婺源民俗文化研究爱好者、婺源民宿协会副会长、悦园婺扉民宿创始人揭凌生给学生们作题为《徽州古民居——活着的记忆》讲座,讲解婺源及徽州历史、典故,徽州古民居所隐含的智慧和意义。意在通过对徽州及古民居建筑的了解,提升学生对婺源古村落古建筑的理解,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讲座总共两场,场场座无虚席,连过道上都坐满了学生,现场交流踊跃。通过学习,学生和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晓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311192749

民俗“专家”为高校学子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311192759

民俗“专家”为高校学子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311192823

民俗“专家”为高校学子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311192837

民俗“专家”为高校学子授课。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