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罗学成:最深情的台州旅游宣传人

2022-03-13 19:52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在我内心深处,最美不过台州山水,我希望尽我所能把台州美丽的山水风光宣传出去、推广出去,让台州成为国内外游客心生向往、念念不忘的诗与远方。

“在我内心深处,最美不过台州山水,我希望尽我所能把台州美丽的山水风光宣传出去、推广出去,让台州成为国内外游客心生向往、念念不忘的诗与远方。”近日,台州本土旅游作家罗学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来台州旅游,很多人会在百度上看到他的作品,分享他笔下的台州美景再来规划旅程。“罗学成”的主页就是一个生动的“台州旅游科普基地”,图文并茂的记载着台州的美景美食、民俗非遗以及人文历史。

作为圈中小有名气的人物,罗学成工作之余热爱旅游,钟情摄影,长于写作。近年来,出于对台州美景的热爱,他走遍台州的山山水水,挖掘、创作了一系列旅游作品。

从开始创作至今,罗学成已在20多家媒体开设了旅游专栏,其中包括人民网、中国日报网、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中国网看点、文旅中国、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新闻等主流媒体,目前作品在各媒体平台累计阅读量已达4000多万,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中。

旅游作家、签约摄影师、作家协会秘书长等“斜杠”,更让他成为旅游圈可信度很高的推荐人,无论是《梦幻台州湾》,还是《诗画霞浦》,他笔下的作品被众多媒体关注,曾荣获新浪网“畅销作家”、人民网“潜力种草官”等称号。

“台州美景种类很丰富,不同类型风景在台州都能看得到。还有很多风景‘养在深闺人未识’,需要我们来挖掘、宣传”。罗学成每一次推介台州旅游都非常认真,无论是风光介绍,还是人文讲解,抑或是旅行体验,从文字到图片,甚至视频,只要他能想的到的,都全方位无死角展示。

“在台州可以去寻找‘唐诗之路’,与徐霞客一起上天台山,到国清寺赏隋梅,登华顶山看千年杜鹃……台州的许多美景,放在全国范围内都是拿的出手的。我想通过我的分享,让没来的人都想来、来过的人还想来”。罗学成说。

图片1

罗学成,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浙江省台州湾新区作家协会秘书长。作品见诸《中国日报网》、《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中国作家网》、《中国网》、《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网易新闻》、《学习强国》、《文旅中国》、《中国国家旅游》等媒体,作品入选“人民网·沙海星辰计划”及“腾讯新闻·繁星计划”,曾荣获新浪网“畅销作家”、人民网“潜力种草官”等称号。

图片2

罗学成作品《梦里水乡横河陈》

图片3

罗学成作品《格桑花开台州湾》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