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云南凤庆县又增两个市级乡村旅游品牌村(图)

2022-03-15 21:0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云南临沧3月15日讯(通讯员 许灵锋 陈永芳)近日,云南凤庆县凤山镇京竹林村二道河自然村、洛党镇箐头村两个乡村旅游村被认定为临沧市第二批乡村旅游品牌村。

国家旅游地理云南临沧3月15日讯(通讯员 许灵锋 陈永芳)近日,云南凤庆县凤山镇京竹林村二道河自然村、洛党镇箐头村两个乡村旅游村被认定为临沧市第二批乡村旅游品牌村。

凤山镇京竹林村二道河自然村距离县城8公里,是一个苗族村寨,村寨依山傍水、绿荫覆盖,拥有天然河道、高山草地等自然景观,凤庆县依托其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紧紧围绕“一轴核心、两翼发展、三产融合、四区配套、多方共赢”进行布局,通过打造农业体验区、户外休闲区、生态养殖区、餐饮服务区,实现农业、加工业及旅游业地融合发展。

洛党镇箐头村位于洛党镇西南面,距凤庆县城30多公里,距云县县城12公里,年平均气温16℃,交通便利,气候宜人。境内拥有国家2AA级旅游景区—石洞寺景区,素为游人不绝之胜地,被誉为“顺宁十景”之一。箐头村结合自身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紧紧抓住旅游品牌村建设契机,通过进一步整合当地旅游资源,在丰富旅游业态上下足功夫,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补齐旅游要素建设短板,逐渐将箐头村打造成游客休闲养生的旅游圣地。

近年来,凤庆县紧紧抓住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契机,依托自身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精心打造多张乡村旅游品牌新名片,逐渐走出了一条以亲近自然、生态休闲、茶旅融合的乡村旅游发展特色路线,乡村旅游发展呈现“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

截止目前,凤庆县已有6个村被评为市级乡村旅游品牌村,乡村旅游品牌村的认定,将进一步为全县做好乡村旅游建设、强化乡村旅游品牌目的地培育和宣传推广提供好经验、好做法,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旅游品牌宣传力度,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实现新跨越。

DSC_0201

云南凤庆县又增两个市级乡村旅游品牌村。

DSC_0208

云南凤庆县又增两个市级乡村旅游品牌村。

DSC_0219

云南凤庆县又增两个市级乡村旅游品牌村。

DSC_0263

云南凤庆县又增两个市级乡村旅游品牌村。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