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浙江杭州:巧用“希沃” 智慧教学(图)

2022-04-02 16:45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4月2日讯(通讯员 李晶 谢幸保)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的总体要求。

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4月2日讯(通讯员 李晶 谢幸保)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的总体要求,切实提升教师自身的信息技术教育能力,近日,杭州市朝晖新村五区幼儿园迎来了杭师大专家冀新花老师来园指导,为大家带来了互动讲座《希沃交互智能平板教学应用》,教师参与率100%。因疫情防控,我们采用分园区进行学习,朝五园区为主会场,冀老师现场讲座演示,稻香园区为分会场,采用钉钉直播的形式学习。

在介绍希沃白板5时,冀老师从备课和授课两方面展开,首先介绍了其提供云课件、素材加工、学科工具等多种备课、授课的常用功能,然后对希沃白板5中的克隆、思维导图、趣味课堂等多种功能进行操作演示,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希沃白板5的备课、授课方式,让老师们直观明了地感受到现代技术的魅力。

冀老师还针对各学科的特点给予了相关功能的演示,例如,利用希沃白板技术制作的多媒体课件,可以根据学科和学段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活动模块,如趣味分类、选词填空、知识配对、PK游戏等,为师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互动提供多种有趣的形式,更好地促进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互动协作。

通过冀老师的专业培训,老师们收获颇多。漫漫教学之路,相信老师们一定能利用希沃白板等现代技术智慧教学,创造不一样的精彩课堂!

冀老师1

冀老师现场讲座演示。

冀老师2

冀老师现场讲座演示。

冀老师3

冀老师现场讲座演示。

朝五老师认真学习

朝五老师认真学习。

稻香老师认真学习

稻香老师认真学习。

老师互动1

老师互动。

老师互动2

老师互动。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