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湖南芷江:考察古冲最高峰鸡公界文化旅游资源(图)

2022-04-03 21:35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湖南怀化4月3日讯(通讯员 杨青华)3月31日,笔者从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禾梨坳乡学堂湾及古冲驻村工作队获悉,日前,在禾梨坳乡党委书记的带领下。

国家旅游地理湖南怀化4月3日讯(通讯员 杨青华)3月31日,笔者从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禾梨坳乡学堂湾及古冲驻村工作队获悉,日前,在禾梨坳乡党委书记的带领下,乡政府干部、学堂湾及古冲村驻村工作队、古冲村支两委干部组成考察队一行9人,一起爬上了古冲村的最高峰——鸡公界的金顶“鸡冠子峰”,对水库、森林、峭壁、峰林、古树等自然旅游资源进行了考察,并在洪江市剿匪文化研究爱好者杨仁金的指引下,现场考察了在鸡公界所找到的土匪寨遗址、战壕战垛遗址。

上午10时,考察队在禾梨坳乡政府前坪出发,一起乘车前往古冲村鸡公界山脚下,在村民的向导下,一起沿着蜿蜒的山路爬上鸡公界。鸡公界系古冲村与本乡大沙界村、洪江市岩垅乡江丘村的交界之山,为古冲村的最高峰。鸡公界因形状酷似一只公鸡而得名,顶峰也叫“鸡冠子峰”,鸡公界山脉峰林层层叠叠,绵延起伏,宛如一条巨龙横亘,十分壮观。山脚有鸡公坡侗寨,山顶有松林丛林,山中有小溪水库、橘园、梯田等。一行人一边欣赏原生态的山乡风景,一边开展文化调研并对旅游资源的开发价值进行探讨与分析。爬上顶峰后,驻村工作队长还用app对峰顶海拔进行了初步测量,平均海拔约为400米左右。

在察看完土匪寨遗址、战壕战垛遗址后,洪江市剿匪文化研究爱好者杨仁金说,鸡公界的匪首叫邱志志、杨仁端,当年,有众多匪徒盘踞鸡公界,他们白天采点,晚上下山烧、杀、掠,抢百姓钱财物。1948年,他家族的一位叫黄同英的婶婶还被几名土匪抢去“压寨”,十分痛心。为了进一步证实鸡公界的剿匪历史,驻村工作队长、村支部书记还于3月31日赴县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办公室进行情况汇报。县名城办负责人表示,将邀请县直单位相关历史文化研究学者择日赴鸡公界进行考察研究。

微信图片_20220331195507

考察队对古冲最高峰鸡界文化旅游资源进行考察。

微信图片_20220331195518

考察队对古冲最高峰鸡界文化旅游资源进行考察。

微信图片_20220331195529

考察队对古冲最高峰鸡界文化旅游资源进行考察。

微信图片_20220331200159

考察队对古冲最高峰鸡界文化旅游资源进行考察。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