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刘存华(图)

2022-04-15 20:18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个人简介 刘存华,1952年出生。祖籍,福建福州。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年少投笔从戎,服役三十余载。 其后解甲转业,从政十多春秋。 喜好摄影创作,丰富业余生活。

刘存华

个人简介

刘存华,1952年出生。祖籍,福建福州。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年少投笔从戎,服役三十余载。

其后解甲转业,从政十多春秋。

喜好摄影创作,丰富业余生活。

陶冶情操当先,顺带强身健体。

热心基层摄协,曾得先进称号。

作品时有入展,赛事幸运获奖。

不忘摄影初衷,用眼同时用心。

古稀之年抒怀,摄影仍为挚爱。

作品赏析

追光逐影不负光阴

年初的时候,刘存华先生送我一本制作精美的摄影集《寸影拾华》。仔细翻阅,画册无论版块构思、题材斟酌,还是选片编辑、装帧设计都是上乘的。个人作品集,能做得这么用心的,真不多见。看得出来,这本画册凝聚了他太多心血。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凝聚的过程是十余年。

我马上能想到的是,军旅生涯塑造了他的这般刚毅与执着。

刘存华先生曾是军旅中人,投身国防三秩春秋,多次立功受奖。解甲转业后在宁波保税区工作期间,开始痴迷摄影。部队练就的强健体格和充沛精力为他的摄影创作带来了不竭的动力,而军人的气质又让作品的呈现变得精彩纷呈。

十余年来,他扛着沉重的摄影器材,奔波的脚步遍布世界各地,都市乡野,海岛山川。

他的作品,题材广泛,以纪实和人文为主,或气势磅礴,力拔山兮;或安静平和,光影美妙;或刻画感人,温暖细腻,多幅作品在国际、国家级赛事中获奖。

从雅鲁藏布远古走来的绵延河谷,到维多利亚现代文明的璀璨港湾;从瑞士阿莱奇冰川的亘古传奇,到美国布莱斯峡谷的鬼斧神工;从夜色长城中清洁工欢愉收工的绰约身影,到台风来临前渔民怒海搏击的矫健从容;从佛缘之路上怀揣信仰虔诚转经的藏族阿妈,到大山深处历经沧桑的彝族世纪老人;从以色列哭墙边面壁忏悔哭诉的信徒,到尼泊尔简居陋所物欲皆空的苦行僧……刘存华先生在各种场景中,把握着自己独到的摄影主张。

相机让刘存华再次认识这个世界的景、物与人。这是一种奇怪的探索,不是猎奇,而是重新审视。

从军转干部到地方领导,再到比肩专业的摄影人,他以一个军人的自律与坚毅完成了跨领域跨年龄的华丽转身。

虽然年逾古稀,但是看着刘存华先生健硕的身形,我们都很期待他下一个十年的作品集。(王汉静

作品一

刘存华作品

作品二

刘存华作品

作品三

刘存华作品

作品四

刘存华作品

作品五

刘存华作品

作品六

刘存华作品

作品七

刘存华作品

作品八

刘存华作品

作品九

刘存华作品

作品十

刘存华作品

作品十一

刘存华作品

作品十二

刘存华作品

作品十三

刘存华作品

作品十四

刘存华作品

作品十五

刘存华作品

作品十六

刘存华作品

作品十七

刘存华作品

作品十八

刘存华作品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