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盘活闲置耕地 春耕复种忙(图)

2022-04-19 21:24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挖掘机正在整治撂荒耕地。 撂荒耕地恢复后场景。

挖掘机正在整治撂荒耕地

挖掘机正在整治撂荒耕地。

撂荒耕地恢复后场景

撂荒耕地恢复后场景。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4月19日讯(通讯员 吴春花 姚进忠)近日,在贵州黎平县永从镇永从村,田间地头机器轰鸣,曾被撂荒的田地正在陆续回填复耕,一片热火朝天的场面。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为了遏制耕地“非农化”、严防耕地“非粮化”,黎平县永从镇积极动员指导,乡村干部多次上门宣讲政策,让群众深刻认识到坚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性,原先撂荒的田地正在陆续回填复耕。

目前,永从村已经完成八角田土地流转,永从古城合作社承租后,计划年内打造水稻全程机械化育苗示范基地,预计可为2700亩稻田提供优质高产水稻秧苗。

3月以来,该镇通过现场督办、村“两委”领办、农户实施或引进经营主体流转复耕等方式,对抛荒耕地及退出水稻种植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以“零容忍”态度处置违法占用耕地问题,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截至目前,该镇已经平整了73%以上撂荒耕地。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