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抢抓“桥头堡”政策 争当“排头兵”(图)

2022-05-20 21:08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5月20日讯(通讯员 赵光慧 欧慧芳)自《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出台以来。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5月20日讯(通讯员 赵光慧 欧慧芳)自《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出台以来,黎平县平寨乡突出“四字”学习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不断凝聚干群力量,抢抓“桥头堡”政策,争当“排头兵”,全面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科学部署,统筹“抓”。紧紧围绕文件的总体目标科学安排部署,组建壮大学习队伍,以乡党委主要领导为点,连接全乡干部职工这条线,搭建驻村工作队、村组干这座便利桥,全面延伸到群众中去。

创新形式,突出“学”。延伸党建辐射范围,将学习《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支部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透彻地抓好学习贯彻。定期举行交流会,共同研究探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达成未来发展思想共识。截至目前,共召开学习交流会14次,其中乡级5次、村级9次,参与人数达460余人。

整合资源,集中“宣”。线上利用好微信、QQ、公众号等新媒体资源优势,线下通过院坝会、鼓楼会、群众大会等方式,多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的新热潮,并形成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发放学习宣传资料500余份,微信转发学习文件300余条,开展宣讲50余次。

因地制宜,务实“做”。该乡立足实际,通过开展实地调研考察,全面准确把准本乡发展脉络,积极推进项目申报,加大争资跑项力度,将学习精神转化为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内在动力,确保文件精神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实地调研考察24次,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20余条。

黎平县平寨乡学习研讨“桥头堡”政策

黎平县平寨乡学习研讨“桥头堡”政策。

黎平县平寨乡学习研讨“桥头堡”政策2

黎平县平寨乡学习研讨“桥头堡”政策。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