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全力抓好粮食安全生产(图)

2022-05-23 20:26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5月23日讯(通讯员 石辉 姚强 姚进忠)在黎平县洪州镇下温村的大坝里,机器轰鸣,几台耕播机正在紧张忙碌着,在接下来的十多天时间里。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5月23日讯(通讯员 石辉 姚强 姚进忠)在黎平县洪州镇下温村的大坝里,机器轰鸣,几台耕播机正在紧张忙碌着,在接下来的十多天时间里,将要完成4000多亩的水稻开垦播种工作。

“今年我们在黎平要完成5000多亩水稻开垦播种,现在已经完成了700多亩。”黎平万亩良田专业合作社农机师傅罗正武说。

据社会化服务负责人闻振雄介绍,由于社会化服务面广、时间紧,为全面提高完成5000亩的水稻栽种,今年黎平采取全程机械化耕种模式,在节约成本、提高产量的同时,还大大提高了水稻耕种的效率。

“机械化插秧效率很高,十分钟可以完成一亩,要是人工栽插,一个人一天只能完成一亩,机械化栽插调深浅度很合理,产量方面也比人工栽插的要高一些。”黎平万亩良田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闻振雄说。

今年,黎平县采取菜单式和托管式服务积极开展推广水稻种植,按照“栽培技术标准化,基地建设规模化”的发展思路,在洪州、中潮、高屯等九个乡镇(街道)开展示范种植,全力落实种植面积,加强田间管理,为粮食生产安全打好基础。

“按照国家粮食安全的要求,藏粮于技,今年,我们推广水稻种植5000亩,全程机械化,为全县粮食安全提供了保障。”黎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超元说。

农业发展必须保证粮食安全生产,今年,黎平县强化社会化服务,通过示范点建设,层层压实责任,大力推广水稻种植,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生产任务,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据悉,今年黎平县除了高标准示范种植5000亩水稻以外,还在全县26个乡镇(街道)种植30余万亩,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水稻移栽培训会.

水稻移栽培训会。

洪州镇机械化插秧现场(洪州镇 供图).

洪州镇机械化插秧现场。(洪州镇 供图)

洪州镇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现场(洪州镇 供图)

洪州镇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现场。(洪州镇 供图)

黎平县洪州镇洪州村社会服务化插秧现场(洪州镇 供图)

黎平县洪州镇洪州村社会服务化插秧现场。(洪州镇 供图)

水稻机械化插秧.

水稻机械化插秧。

水稻机械化插秧

水稻机械化插秧。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