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浙江黄岩:4000亩罗幔东魁杨梅镶嵌云端(图)

2022-07-05 20:21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浙江台州7月5日讯(通讯员 罗学成)“周末去哪里玩?”“开车去黄岩走一走呀,自然风光好,凉快,罗幔东魁杨梅、西瓜、水蜜桃好吃。

国家旅游地理浙江台州7月5日讯(通讯员 罗学成)“周末去哪里玩?”“开车去黄岩走一走呀,自然风光好,凉快,罗幔东魁杨梅、西瓜、水蜜桃好吃。”橘乡黄岩俨然化身“夏日网红打卡地”,吸引游客前往打卡。

图片1

黄岩美景童建华摄

湛蓝的天空,连绵的群山,翠绿的竹海,盘旋的公路,高达81%的森林覆盖率,伴随着缭绕的云雾,一座座白色东魁杨梅罗幔零星地镶嵌其中,宛如洒落在山间的花朵,成为盛夏黄岩富山乡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富山乡位于浙江黄岩最西部,地势高峻、空气清新,全乡平均海拔600米,有着“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的响亮名头,被誉为黄岩“小西藏”、“云上富山”,是远近闻名的国家级生态乡、省级森林城镇。

图片2

罗学成摄

“红实缀青枝,烂漫照前坞”。眼下,正是富山乡4500亩高山杨梅成熟的季节,尤其是4000亩罗幔东魁杨梅成熟上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罗幔东魁杨梅,生长环境好、周期长,成熟时间晚,加上有“蚊帐”的保护,虫害少,不仅营养价值高,口感好,而且全程绿色无污染,受到游客好评。

图片3

罗学成摄

走进杨梅基地,只见漫山遍野、红红的杨梅果实已缀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杨梅树下,游客体验着采摘的乐趣,边吃边玩,杨梅林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近年来,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周末、节假日,和家人、朋友到风景秀丽的乡村旅游采摘,体验农村生活,成为越来越多城市人向往的生活,“农旅一体化”“农旅融合”的概念也应运而生。

图片4

罗学成摄

富山乡因势利导,依托当地高海拔、低气温独特资源禀赋,农旅融合,精准发展高山杨梅产业,并引进质优、味美、价高的水果品种,利用科技助农,加强专项经费投入等举措,培育了罗幔东魁杨梅、奉化水蜜桃、锦绣黄桃、红心猕猴桃等多种水果,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产值3亿多元,既带领当地老百姓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也受到了游客的青睐。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