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党史学习教育』浙江渔政:基层支部联盟“党建+服务”送到家门口(图)

2022-05-28 10:22 学习强国 颜芬玲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5月2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5月25日,浙江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第三党支部走进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镇樟州村,与宁波救助基地第一党支部、樟州村党支部,以基层支部联盟的形式,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樟州村是一个面积2平方公里的小渔村,建国至今仅产生了3任党支部书记,却走出了3名全国劳动模范、1名全省劳动模范。全村以海洋捕捞为主,有钢质捕捞渔船72艘、渔业辅助船6艘、休闲渔船2艘,渔用码头2座,作业类型包括单拖、双拖、近海灯光围网。在优秀带头人的引领下,樟州村人勇闯大洋,2021年人均收入达47328元。

5月25日,3个支部以基层支部联盟的形式,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樟州村共同举办“讲政治、守廉洁、护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当下正值海洋伏休期,渔港内桅杆林立,渔船云集。“冰箱不能影响消防水带的取放”、“救生设备都要规范摆放”、“海上用和内河用的救生衣在浮力、填充物等标准上都不一样,无法通用”……渔政执法一线党员上码头、下船头,向10余名带头船老大演示安全执法过程,讲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帮助船老大完成安全问题整改,为渔船上好“安全锁”。

在村头巷尾,渔政执法党员队伍积极分发伏季休渔宣传手册,在宣传栏等公共场所显眼处张贴伏休宣传海报,面对面解读海洋休渔禁渔通告、2022年伏季休渔期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等有关政策,引导渔民依法生产,共同维护伏休秩序。

活动当天,基层支部联盟还召开了座谈会,樟州村10余名渔民党员代表参加。会上,专业的渔政执法党员和海上救捞党员以案示警,深入讲解了安全驾驶、职务船员配备、应急值守等方面知识,现场解答了“船员证书配备”、“作业海区范围”等问题和疑惑,并以“牢记廉洁纪律,守住防腐底线”为题上了一堂微党课,获得了樟州村渔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浙江渔政人将持续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充分发挥支部联盟作用、凝聚红色合力,下渔村、登渔船、访渔民,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切实听民声、解民忧、惠民生,全力维护渔区社会稳定,切实推进涉海涉渔领域安全生产系统治理取得突破性进展。(浙江舟山5月27日讯 颜芬玲)

活动当天,渔政执法一线党员上码头、下船头,演示安全执法过程,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渔政执法党员队伍挨家挨户分发伏季休渔宣传手册,张贴伏休宣传海报,面对面解读政策。

在樟州村党支部副书记带领下参观樟州村党建红色长廊。

 

责任编辑:詹晓东 祁铎才 邓剑斌/来源: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祁铎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