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将相文化联手帝测科技 赋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

2022-09-07 09:58

摘要:9月6日,北京将相红色文化交流中心与帝测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9月6日,北京将相红色文化交流中心与帝测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北京将相红色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兼秘书长卓钇辰、常务副秘书长王猛、副秘书长刘星岩、帝测科技公司牛新亚、陈清栋等高层负责人相聚一堂,围绕未来合作的规划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致力于红色文化传承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机构,北京将相红色文化交流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构建“红色党建+红色教育+军民融合+红色书画+”等红色集群体系方式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支持红色公益事业,时时组织公益慈善项目、红色教育、国防教育、党建服务、红色主题书画展、青少年研学等活动。尤其是近年来,中心在全国建立分中心和国防教育基地,在传承红色文化、红色革命精神和构筑军民融合集群体系方面不断取得辉煌成绩,也为和各领域企业的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此次将相文化与帝测科技的战略合作就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成立于 2004年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帝测科技是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也是军民融合发展联盟航空信息专委会、中国通航协会航行服务专委会依托单位。作为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头部企业,帝测科技已经形成“以空间地理信息服务为中心,以航空信息服务为重点,技术支持和科技服务同步发展”的格局,建立了服务类别齐全、专业技术雄厚、涵盖军、民航机场建设、运行、安全和发展的服务保障体系。拥有资质、人才、设备优势的帝测科技近年来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市场布局不断延伸拓展,也急需通过资源整合与项目合作,为后续产业发展不断注入动力。而将相文化聚集一批致力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的老将军、老部长和革命后代等老同志,在全国各地的中心、基地也有广泛的资源基础。发展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利国利民,这与中心的使命担当充分契合,战略合作也水到渠成。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发展成为时代潮流,促进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广泛深入的发展应用,成为数字中国战略的核心立足点。在一系列政策文件颁布后,跨行业合作趋势越来越明显。近日,北京将相红色文化交流中心就与北京帝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实现资源优势空军专业技术的优势互补,共同致力于基于地理空间信息的数据采集、集成应用和持续运营服务,深度赋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

从长远来看,地理信息产业要实现突破与发展,就必须准确地掌握经济、社会各领域对地理信息产业的新需求,不断丰富产品形式,扩大服务领域,必须持续将技术创新与应用需求结合起来,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健康快速的发展,提升地理信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以此为契机,在资源、技术共享合作的基础上,未来双方将面向城乡规划与自然资源、城乡建设与智慧城市、农业农村与乡村振兴、文化遗产保护、军民测绘与航空信息、交通与水利、文化旅游、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领域展开一系列合作,共同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发展推向新高度。

将相文化中心主任兼秘书长卓钇辰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时代赋予中心的使命,更是中心所有同仁向未来作出的承诺。当下以及未来,与更多领域的企业、机构广泛开展合作,共同把推动红色基因创新传承与产业化、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军创工作示范引领等核心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铸魂工程来抓,开创新局面,共迎新辉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