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稻田鱼”综合种养示范项目测产成果喜人(图)

2022-09-11 19:44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9月11日讯(通讯员 石远光 欧慧芳 张家妮)近日。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9月11日讯(通讯员 石远光 欧慧芳 张家妮)近日,黎平县农业农村局、坝寨乡人民政府等部门组成验收小组到坝寨乡路团村坝区“稻田鱼”综合种养示范基地进行测产验收。

走进坝寨乡路团村坝区,一大早,石昌莲一家就开始在自家田里忙活,在田中间,扒开两侧水稻开挖一条排水沟,半个小时左右,浅浅的水沟里就聚满了稻田鱼的身影,经过十来分钟的忙碌,“稻田鱼”全部装进了鱼笼,几个鱼笼都装的满满当当。

在测产中,验收组以样本点进行抽验,分别对该村石昌莲、石达成、石志远等三户共三丘田总面积2.95亩的“稻田鱼”收成进行测产验收。通过现场过秤计算,产量达344.4斤,平均每亩实现稻田鱼产量达116斤,按照市场价每斤25元计算,平均每亩产值可达3000元左右,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据了解,实施“稻+鱼”综合种养,稻鱼共生、鱼儿戏水,既能清除田中的杂草虫物,又能将排泄的粪便用来肥田,促进水稻生长,有效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通过“稻+鱼”综合种养模式,大大提高水稻产量,助力农户增收。

今年以来,坝寨乡强化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立足资源禀赋,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因村施策,依托坝区功能和优势,在该乡路团村坝区实施“稻田养鱼”示范项目100亩,通过争取项目扶持,免费向农户投放鱼苗共14000尾,产值25万余元,极大提高了稻田综合经济效益。

黎平坝寨乡“稻田鱼”综合种养示范项目测产现场图片

黎平坝寨乡“稻田鱼”综合种养示范项目测产现场。

黎平坝寨乡“稻田鱼”综合种养示范项目测产现场图片 (1)

黎平坝寨乡“稻田鱼”综合种养示范项目测产现场。

黎平坝寨乡“稻田鱼”综合种养示范项目测产现场图片 (2)

黎平坝寨乡“稻田鱼”综合种养示范项目测产现场。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